早谋划、抓防控、重保障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认真组织辖内各支行信息系统应急演练

2020-05-18 10:45:23来源:作者:

  为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期间各类信息系统和网络正常运行,切实提高计算机系统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利用一周时间,对辖内5个支行计算机系统进行应急演练,进一步检验了系统稳定性,提升了应急处理能力。

  一、早谋划,安全管理不放松。年初,就开始制定全市应急演练计划,疫情期间不放松,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防控工作的提示》《关于加强信息科技日常管理确保各类系统安全运行的通知》,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

  二、抓防控,应急演练除隐患。为检验各类计算机系统的可靠性及提高支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各支行科技A岗亲自操作,B岗负责记录,分别模拟机房配电、消防、漏水、空调及网络故障,确保真演真练,内容细致全面,充分暴露短板问题,有效消除安全隐患。对入行维保和参加演练技术人员加强管理,入行前认真检查健康通行码并严格测量体温,演练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并减少人员接触。经过演练全市发现并当场解决了机房消防隐患问题2个、路由器隐患问题1个、交换机隐患问题2个。演练结束后认真总结,对演练期间发现的薄弱环节尽快完善解决,演练成果落到实处。

  三、重保障,检查辅导夯基础。在做好应急演练的同时,开展一季度检查辅导,指导条线工作,加强基础管理。重点检查制度执行、机房管理、设备管理、档案整理等工作,有针对性的对支行信息科技管理的弱项进行辅导,补短板,强基础,有效提升全市信息科技管理水平,为各类系统的正常运行提供有力保障。

  (通讯员:魏婷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