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莱芜市分行召开 “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员工座谈会

2020-05-18 10:46:38来源:作者:

  为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弘扬和传承“五四”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坚定理想信念、勇担时代使命,5月8日下午,农发行莱芜市分行组织召开了“忆行史、悟初心、担使命”青年员工座谈会。党委书记、行长李广军同志出席并作讲话,市分行原第一任行长吕嘉明同志应邀出席,党委委员、副行长张更涛同志主持会议,党委委员韩玉东同志、人力资源部高级主管出席会议,市分行12名青年员工参加座谈。

  吕嘉明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为青年员工们讲述了莱芜市分行的成长历程。从军转干部到银行从业者,吕嘉明同志在角色的巨大转变中深切领会到,要牢牢抓住每次学习机会,从学习中寻找差距,在学习中提升自我。他告诫青年员工,要珍惜机会,勤恳工作,找准定位,不要因虚度年华、迷失方向而遗憾终生。

  张更涛同志从业务的角度出发,向青年员工们展现了农发行在改革发展的道路上稳步前进的过程。农发行从1994年成立至今,先后经历了起步探索、专司粮棉油收购资金封闭管理、支农功能拓展、建设现代农业政策性银行等四个阶段,作为唯一一家农业政策性银行,农发行始终坚持执行国家意志、服务“三农”需求、遵循银行规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与会的青年员工们深有感触,纷纷立足本职,畅谈实践经历,踊跃表达自己的所思、所感、所悟。

  李广军同志向全行青年员工致以节日的问候和亲切的祝福,并提出了殷切期望和明确要求:

  一是把好人生航行之舵。要树牢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让青春永远走在正确的大路上。

  二是明确目标,做好规划。要坚定“乘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的决心与信心,充满“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奋斗激情和干事劲头。

  三是脚踏实地,勇担重任。要坚决摒弃心浮气躁、好高骛远的消极思想,学会在做实事、办大事、解难事中磨炼自我。

  四是勤于思考、善于总结。要充分发挥青年人思维活跃的优势,归纳所学知识,反思问题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使思维体系紧跟时代发展的节奏。

  五是常怀谦虚之心。汲取他人之长,弥补自身短板弱项,在学习中不断超越自我。

  座谈会结束之际,青年员工们表示,将以本次会议为契机,将“五四”精神融入到工作实践中,珍惜组织的培养教育,不辜负组织的信任重托,担当时代责任,凝聚青春力量,在推动农发行高质量发展中谱写灿烂辉煌的青春篇章!

  (通讯员:李然)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