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滨州市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2020-05-18 10:49:56来源:作者: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关于《存款保险条例》认识度,向社会公众普及存款保险相关金融知识,稳定公众情绪和信心,打赢化解金融风险攻坚战,农发行滨州市分行按照人民银行及上级行有关要求积极开展存款保险集中宣传活动。

  一、及时传达上级行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宣传工作。

  农发行滨州市分行在接到人民银行及上级行宣传活动通知要求后,及时将上级行文件精神及活动要求传达至辖内各机构,要求各机构高度重视,着力提升存款保险公众认知度。组织召开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宣传工作,由资金计划部牵头负责,各部室协调配合,抽调业务人员组成宣传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确保宣传活动能够扎实有效开展。

  二、规范开展,切实加强督导和管理。

  2020年是《存款保险条例》实施的第5年,也是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的收官之年,该行深刻认识存款保险工作对客户存款安全性的重要意义,为了确保宣传效果,积极组织业务人员加强学习《存款保险条例》、人民银行及上级行通知要求,准确掌握条例内容和含义,进一步提高对存款保险重要性的认识,确保向客户正向解读、正向引导,及时、规范开展宣传活动。

  三、创新形式,开展“线上线下”宣传活动。

  辖内各机构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陆续展开了形式多样的存款保险制度宣传活动。线下发挥网点阵地宣传作用,在柜台及营业大厅内显著位置摆放宣传折页,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通过LED电子屏幕滚,动播放“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存款”等宣传标语,自制“存款保险,保护您珍贵的财产”“存款保险知识宣传篇”等宣传展板放置于营业大厅等人口流量多的显著位置,向来行客户及周边客户群众普及存款保险条例。线上号召职工积极利用微信平台,通过朋友圈转发等方式向身边亲朋好友推荐存款保险相关信息,扩大受众客群覆盖面,有效提升存款保险宣传影响力。

  (通讯员:李梦影)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