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精准对接企业融资需求,齐鲁银行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

2020

/ 05/22
来源:

海报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百行进万企”,齐鲁银行在行动

  近日,齐鲁银行济南平阴支行向山东力嘉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提供了100万元纯信用的“人才贷”,这也是该县首笔“人才贷”业务。

  这笔业务的落地正是齐鲁银行“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具体工作成效的体现。据了解,作为“市民身边的银行”,齐鲁银行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总分支联动在全省多地积极开展融资对接工作,精准对接中小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创新产品和服务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拓宽企业融资渠道。

  利用政策利好

  拓宽科技企业融资渠道

  为贯彻落实省市人才优先发展战略,助力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济南市委组织部、济南市财政局以及济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印发了《济南市“人才贷”风险补偿资金管理暂行办法》,正式推出“人才贷”业务,该类业务专门用于高层次人才或其长期所在企业,开展科技成果转化和创新创业活动的纯信用信贷产品。

  在“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活动中,齐鲁银行济南平阴支行了解到山东力嘉轻量化科技有限公司法人代表马如龙,恰为2019年泉城“5150”人才获得者,该行工作人员迅速与企业对接,紧抓公司融资需求的契机,通过总行普惠金融部的指导,适时向企业推荐“人才贷”业务,最终获得了客户的高度认可与肯定,短时间内为客户提供了100万元的纯信用贷款,为企业发展提供了充足的资金支持。

  在融资对接活动中,齐鲁银行各分行还适时借助政策利好,为企业降低融资成本。近日,齐鲁银行德州分行主动对接贷款客户奥福环保科技,为企业申请了原贷款利率基础上下调20%的优惠政策,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同时,该行还借助总行对1000万元以下小微企业利率优惠政策的有利时机,为奥福环保的关联企业奥深节能申请了1000万元的低息信用贷款,支持企业复工达产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了企业的融资成本。

  发挥地缘优势

  为小微企业提供专属服务

  在此次“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中,齐鲁银行持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质效,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充分发挥地缘优势,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齐鲁银行青岛分行下辖的即墨支行重点聚焦辖区内存在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组织工作人员对辖区内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进行大排查、大走访。活动开展以来,支行通过岗位优化和架构调整等措施,持续深耕小微企业市场,进一步提升了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质效。即墨支行利用“人熟、地熟、情况熟”的地缘优势,为企业提供专属化管家对接,配备一对一客户经理,倾听小微企业心声,了解企业需求,该行为小微企业量身定制的“鲁易贷”“税融e贷”“电力分期”等产品,全面满足了企业的差异化需求。

  关注新兴互联网领域

  快速审批助力企业发展

  山东奔跑吧贝壳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为新型的网络MCN机构企业,该企业与腾讯、抖音等互联网头部企业合作紧密,2019年其制作的“商河扒鸡县长”视频在互联网领域获得广泛关注。2020年4月,山东省委常委,济南市委书记孙立成视察该企业并参与该企业的直播活动。

  企业在快速发展的同时,流动资金也亟需补充,齐鲁银行王舍人支行主动对接,打开快速审批通道优先办理,并主动降低企业融资利率,企业可根据需要随时支用贷款,这笔贷款的快速审批也最大程度上保障了企业生产经营的正常运行。

  据了解,企业实际控制人及主要高管对于齐鲁银行的高效服务十分认可,并计划在其他业务领域继续展开合作。王舍人支行将持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联合更多企业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达成复工复产,展现“齐鲁银行 在您身旁”的中小企业首选银行良好形象。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田夏荫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