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潍坊银行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

/ 05/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自2018年始,潍坊银行根据监管部门的相关文件精神,积极作为,狠抓落实,在全行范围内认真部署、合理安排、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

  潍坊银行专门制定了实施方案,明确职责分工,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进行全面安排与部署,成立董事长任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加强领导,真抓实做,建立定期信息报送机制,按月度将工作开展情况纳入党委会议题,同时报送监管部门,切实将扫黑除恶各项工作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多措并举不断加大扫黑除恶的宣传力度。积极通过营业大厅等离子电视高频率播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发动内容,实现了机构网点全覆盖;印制《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20问》宣传单页5万份,积极向客户发放并进行宣传讲解,充分发挥营业网点的宣传阵地作用;深入走进基层社区、企业、高校开展宣传,进一步提高宣传覆盖面和受众度;在中央金融区、古德广场等繁华地段、人口密集场所位置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通过官方微信平台“潍坊银行微服务”积极推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应知应会每日一问》。通过多渠道宣传形成了良好的宣教声势和社会影响力,全面推动本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开展。

  不断强化对涉黑犯罪、因买卖银行账户发生的异常交易、电信网络诈骗交易的资金监测力度,持续对频繁非柜面转账、境外ATM取现交易、公安机关下发涉案账户等交易进行全面人工排查识别并采取行之有效的控制措施。通过人工排查识别,快速高效发现可疑客户并果断采取控制措施,全面打击各类非法交易,有效管控洗钱风险。

  在下一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潍坊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压力传导不断夯实压紧扫黑除恶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积极维护公众自身利益。

  (刘鑫)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