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安全责任担在肩 防范未然记心间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落实措施做好“两会”前安全维稳和信息保障工作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维稳安保、疫情防控、网络保障等工作水平,农发行枣庄市分行集中人力,对辖内5个支行和市分行进行计算机系统和安全保卫等工作进行检查,并分别开展了信息系统应急演练和消防演练,提升了全行上下处理应急状况的能力,为保证全行安全稳定运营打下了坚实基础。

  一、树牢全行安全观,狠抓管理不松懈

  枣庄市分行始终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从年初起,就将信息科技系统稳定运行和安全生产、安全保卫等工作同安排、同部署,要求全行上下要树立“大安全”理念,打破专业和部室制约,齐心协力保证全行安全运营。疫情期间,克服不能到现场检查等问题,将现场督导改为电话督导和非现场检查,先后下发了《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网络安全防控工作的提示》《关于加强信息科技日常管理确保各类系统安全运行的通知》和《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期间安全保卫工作的通知》,要求全行上下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重要位置,疫情期间更要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各项工作制度,要求办公室和兼职信息科技管理人员要定期开展系统检查维护,对出现的问题及时排查反馈。同时,要求各支行和各部室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做到监控疫情不松懈、防范疫情不遗漏、压实责任不失位,维护稳定不失职,并通过突击电话查值班室和支行监控等形式,全面提高支行安全保卫和维稳意识。

  二、齐心协力抓防控,联合演练除隐患

  为全面排查消除计算机系统和消防安全等隐患,市分行办公室和信息科技部联合,赴支行开展了计算机网络和消防安全联合演练,旨在检验计算机网络和消防安全设施的有效性及可靠性,提高支行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

  在支行信息系统应急演练中,由各支行信息科技A岗亲自操作,B岗负责记录,分别模拟机房配电、消防、漏水、空调及网络故障,确保真演真练,内容细致全面,充分暴露短板问题,有效消除安全隐患。为全方位防控管理隐患,对入行维保和参加演练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加强管理,入行前认真检查健康通行码并严格测量体温,演练过程全程佩戴口罩并减少人员接触。经过演练全市发现并当场解决了机房消防隐患问题2个、路由器隐患问题1个、交换机隐患问题2个。演练结束后认真总结,对演练期间发现的薄弱环节尽快完善解决,演练成果落到实处。支行演练结束后,由组织了市分行机关计算机系统应急演练。省行信息科技处处长亲自莅临指导,市分行班子成员高度重视,全员参与。先后开展了机房消防演练、机房断电演练、网络设备故障演练和空调漏水演练,进一步检验全行应急预案的实用性,积累了实战经验,提高了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消防演练工作也得到市分行党委和各支行的高度重视,班子成员均主动参与到演练活动中来,分别开展了火灾逃生和灭火演练。逃生演练中,演练人员按照“扶墙、弯腰、捂鼻”的要求,不到一分钟就全部疏散完毕。在灭火演练现场,保卫人员细致地讲授了灭火器“一摇、二拔、三喷”的操作要领,并演示了灭火器使用方法,行长带头演练,全体员工轮流操作,提高了灭火操作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加强检查夯基础,防患未然保安全

  在做好应急演练的同时,市分行办公室和信息科技部联合开展了季度检查辅导,分别对条线工作给予指导。信息科技条线对支行制度执行、机房管理、设备管理、档案整理等工作进行了重点检查,对信息科技管理的弱项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达到了补短板,强基础的目的。安全保卫人员不仅对办公区域、营业场所、员工个人安全防护措施情况进行检查,还对电源电路、电器设备、消防设施、消防器材、职工食堂管理,确保重点部位安全,还对影响稳定的重大隐患和突出问题也进行了排查,将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

  (通讯员:魏婷婷)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