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举办全市农发行信贷政策宣讲会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金融作用,提高项目对接效率和精准度,更好服务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近日,德州市政府为农发行德州市分行举办全市农发行信贷政策宣讲会,特邀省农发行相关处室专家重点围绕农发行中长期贷款支持范围、信贷政策、融资模式为参会人员作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讲座。

  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宣讲会采用视频方式召开,在市会展中心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全辖地方金融监管局、发改委、财政局、自然资源局、住房城乡建设局、农业农村局、水利局、市人行、德州银保监分局、国资委及市直相关融资平台公司等30多家机构、200余人参加会议。

  德州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王玮局长出席会议并致辞,对农发行德州市分行近年在服务全市乡村振兴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发挥的积极作用表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此次农发行信贷政策宣讲会是贯彻落实省委对德州在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的总要求和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工作要求的具体实践,各级、各部门要从“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高度对待此次政策宣讲会,认真学习、主动了解农发行信贷政策和项目贷款审批要求及流程,加强政策研究和信息沟通,做好同农发行的项目对接、形成工作合力,尽快培育一批优质成熟的项目,切实将农业政策性资金用好用足,解决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推进项目尽快落地实施。

  农发行德州市分行王学义同志致辞,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农发行工作的各级领导、各职能部门表示衷心感谢,对德州市分行近年来的信贷支农情况和当前信贷投放重点作了简要介绍。他指出,农发行德州市分行将以此次宣讲会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同市、县两级政府部门的沟通对接,主动跟进全市重大项目融资需求,树牢服务意识、提高办贷效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充分发挥农发行中长期贷款政策性强、期限长、额度大、利率低的优势,为德州市乡村振兴和“三农”事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本次政策宣讲会特邀省行基础设施处贺彪副处长、刘阳科长及创新处袁长鹏科长现场指导。基础设施处刘阳同志从农发行历史沿革切入,详细介绍了农发行在农业农村基础设施领域的业务范围、信贷政策、项目运作模式及当前重点推进领域。创新处袁长鹏同志主要介绍了农发行涉农中长期信贷支持重点和主要信贷产品,围绕德州实际对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等固定资产贷款进行了重点推介,并结合相关案例详细讲解了贷款运作模式及注意事项。

  参会人员纷纷表示,在此次农发行信贷政策宣讲会上收获满满、很受启发,通过省农发行专家的政策解读,对农发行支持领域及贷款的运作模式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对同农发行的合作方向更加明确、今后工作开展也更有针对性,回去之后要进一步研究农发行信贷政策,从本部门职能出发,紧密围绕全市重点工作任务和项目发展规划,积极寻求项目建设与农发行信贷政策的契合点,与农发行通力合作,尽快筛选和培育出一批优质项目,用好用足政策性信贷资金,全力助推德州市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中率先突破。

  (通讯员:李建忠、魏秋影)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