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聊城市分行:不忘初心跟党走 银企共建谱新篇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4日,农发行聊城市分行与新凤祥集团在阳谷伏城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党建共建启动仪式。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党委书记王君、纪委书记李从阁、新凤祥集团党委书记刘学景、党委副书记张传立以及市县农发行党支部负责同志、新凤祥党员代表等4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阳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德,祥光生态工业园发展服务中心党委委员王志军应邀出席。

  启动仪式上,农发行聊城市分行与新凤祥集团签订了银企党建共建活动协议书,为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新凤祥集团党委副书记张传立指出,农发行在新凤祥发展的各个关键时刻,给予了鼎力扶持和帮助,在服务三农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中所做的贡献有目共睹。新凤祥集团以绿色食品和有色金属产业为核心,大力发展医养健康和文化旅游产业,带动乡村产业振兴,与农发行“高质量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理念高度契合。他表示,此次党建共建活动,是双方在新形势下积极寻求合作机会,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创新党建工作形式的有益尝试,也是进一步深化业务合作关系的重要契机,更是共同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的有力举措。

  市分行党委书记王君指出,作为中管金融机构,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农发行的“根”和“魂”。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始终全面加强党的建设,坚持听党话、跟党走,用党建统领各项业务发展,积极发挥农村金融主力军作用,大力服务国家粮食安全、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特别是在疫情初期,快速为凤祥股份发放贷款7000万元用于支持民生物资生产和供应,被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朝闻天下》以及省、市、县电视台新闻栏目报道,银企双方社会美誉度进一步提升。她表示,双方携手开展党建共建是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又一次创新,是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的重要抓手。通过“党建共建”的模式,着力打造新时代银企党建共建工作的“新高地”,真正实现党建与经营同频共振、共同发展。

  阳谷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建德代表阳谷县县委和县委组织部对共建启动仪式的举办表示热烈祝贺。孙建德同志指出,农发行聊城市分行紧跟地方政府发展战略和工作重点,充分发挥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立足县域“三农”实际,持续提供多元化金融服务,支持阳谷县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新凤祥集团产生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孙建德表示,希望双方通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探索推进银企党建共建促业务发展的新模式,以党建共建为纽带,以党建促发展,争创银企共赢的新局面。

  李从阁同志与张传立同志分别代表银企双方签署《党建共建协议》,约定在三年内,围绕“组织战斗堡垒效应明显提升,党员示范带动作用明显增强,服务社会经济成效明显提高”的目标,共强组织、共抓队伍、共享资源、共谋发展,明确了具体的工作方向和实施方式,正式拉开了双方党建共建合作的序幕。

  新凤祥集团党委自2012年成立以来,一直高度重视并不断加强党建工作,所建设的党群活动中心是聊城市辖区内影响力较大的党员教育基地,是“山东省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山东省、聊城市“非公有制企业党建工作联系点”。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将新凤祥集团党群活动中心设立为党员教育基地,实现强强合作、资源共享,激发党建工作活力,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启动仪式上,王君同志与刘学景同志共同为农发行聊城市分行党员教育基地揭牌。

  启动仪式前,王君同志现场调研了聊城市分行信贷支持的伏成医养项目建设进展;与会嘉宾共同参观了新凤祥集团旗下凤祥食品产业、祥瑞大健康产业以及新凤祥集团党群活动中心,对新凤祥产业布局和发展历程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在党群活动中心,与会人员再次重温了入党誓词。(李晓晴)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