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日照市分行:用好“四个清单” 切实强化纪检监督工作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农发行日照市分行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精神,紧盯主责主业,推行清单管理,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监督贯穿于任务、责任、学习、联系“四个清单”中,推动纪检监督工作深入开展。

  一、“任务清单”督落实。最好的落实就是一抓到底。一是强化政治监督。始终把政治监督放在首位,以政治监督统领日常监督,强化对选人用人、民主集中制落实、党内组织生活的监督,按季通报组织生活会开展情况,以监督责任落地推动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该行坚持疫情防控和监督保障同推共进,制定任务提醒清单,督促防疫资源配置,全程监督测温、消杀、就餐等关键环节,纪委书记每周视频监控抽查,不定期现场检查,并对发现问题现场督导纠改。三是强化脱贫攻坚监督。认真制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监督实施方案,设计路线图,瞄准扶贫贷款重点领域、重点项目,切实解决“中温下凉”、压力传导不到位等问题,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措施落实,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保障。

  二、“责任清单”明主业。责任清单既是任务书、指南书,又是责任状、军令状。该行纪委加大执纪问责力度,切实做到有权必有约束、用权必受监督。对照9大类32项工作要点,逐项列出清单,具体落实到人,明晰时间节点,对每周、每月、每季上报的报表及材料实行清单管理,采取销号推进,防止迟报、漏报和监督管理不到位。同时,每季度通过随机抽查、专项检查、实地走访等形式,加强动态管控,对工作不实、进展不快、效果不好的,进行通报批评、提醒约谈或函询问责,以严明的纪律推动责任清单的落实。

  三、“学习清单”提能力。政治素质是纪检干部的第一要求。该行纪委在真学真做中坚定政治信仰,切实做到“两个维护”。为纪检干部列出学习清单,重点对纪检监察干部系列教程进行汇编,通过集中培训、自学讨论、视频学习等形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同时,结合“廉政文化伴我行”开展宣传教育,引导员工收看《国家监察》反腐电视专题片,集中观看《全面监督》等警示教育片,组织参观廉政教育基地,按时开展纪委书记、纪检小组长廉政党课教育,用身边人、身边事强化警示,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

  四、“联系清单”重沟通。沟通是推进监督工作的催化剂。该行纪委积极做好上传下达和横向交流,确保问题清、任务明,防止出现工作脱节和信息不对称等问题。一是横向联系求深。定期组织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通报会,对反腐倡廉建设工作情况,重大决策、重要部署和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通报,深刻剖析,从严监督。二是纵向联系求实。加强与省行纪委办、支行纪检小组沟通联系,对政策理解不透彻和操作中遇到的疑难问题,及时请示汇报,明确工作思路,推进问题解决。压实支行纪检小组工作责任,加强纪检兼职人员素质提升,及时调度工作进展情况,推动基层纪检工作整体提升。三是外部联系求勤。与日照市纪委、监委、银保监局纪委建立定期联系沟通机制,聘请市纪委宣讲团成员来行授课,以案说法;推荐业务骨干担任银行业系统党风廉政监督员,强化与市银保监分局纪委沟通联系,获得充分认可,以监督效能提升促进金融服务保障再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