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烟台市分行:把握要求 突出特色 确保“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

2020

/ 05/26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烟台市分行认真贯彻省行及烟台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要求,坚持“以规范立身、以规矩立命”为主旨,重视发挥好农业政策性金融职能作用,秉承家国情怀、自觉提升站位,结合工作实际、突出活动特色,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推动“四大规范”做实做深,确保“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取得实效。

  精心部署谋划,让“走心”成为显著标签。自活动开展以来,该行党委高度重视,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成立“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工作领导小组,党委书记、行长徐文君靠前指挥部署,制定《烟台市分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实施方案》及《烟台市分行“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点》。召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视频动员会,要求全行上下高度重视、端正态度,充分认识此次活动对于加强合规管理、提升治理能力的重要意义,在开展活动时,既逐项逐条落实要求、保证不折不扣执行落实,又要结合具体情况、做到因地制宜,有针对性地开展工作,让每一步都成为“走心之举”,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做好结合文章,以“德育”激发内生动力。该行在2019年“改进工作作风 提升合规执行力”活动基础上,以“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为契机,定下了“抓作风、促合规”的工作基调,重视员工职业操守建设,尤其强调“一把手”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引领倡树以诚立身、以信立本、以规立命。举办青年员工座谈,倾听青年声音,凝聚青年力量,该行党委书记在听取青年代表发言后表示,农发行青年要“要热爱伟大祖国、要忠诚三农事业、要求真务实、要有拼搏奉献精神、要砥砺品格”深情寄语全行青年以老员工为榜样,树立青年典型,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提高员工忠诚度,传承合规“家风”,争当工作典范。

  抓好合规教育,用“意识”引领行为规范。烟台市分行党委高度重视合规管理工作,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每次例会必强调合规管理。该行将集中学习上级行编发的《典型案例汇编》纳入该行活动方案,有效增强了员工自律意识。注重挖掘员工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着力实现典型案例身边化、警示教育常态化,组织观看烟台市纪委监委拍摄的系列警示教育记录片,让干部员工切实认识到违反党纪国法、行规行纪的严重后果,进一步增强合规的自觉。分行各条线开展系列合规培训活动,举办了反洗钱网络视频培训班、开展每周一次“空中课堂”视频培训、开展财会运营制度学习、定期组织开展线上学习测试,着力营造“学习促转变、先行做示范”的浓厚氛围,推动管理规范化水平不断提升。

  开展风险排查,把“全面”贯穿工作始终。为全面提升管理规范,强化风险内控管理,夯实风险防控基础,该行自活动开展以来,不断开展自查自纠工作。组织各条线开展全面风险管理排查工作,将银保监部门重点关注的违规担保、违规借款问题纳入专项排查治理范畴,做到员工行为排查覆盖率100%。根据烟台银保监分局办公室相关要求,该行组织各支行、市分行相关部室认真学习了《防范出租出售银行对公账户涉嫌洗钱风险》的有关通报,并组织各支行、市分行相关部室认真开展了对公账户风险排查工作。

  下一步,农发行烟台市分行将继续深入开展“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进一步发挥政策性银行“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持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努力烟台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贡献政策性金融力量。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