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齐鲁银行到槐荫区交警大队慰问英烈子女 “荧光扶助计划”完成首批扶助基金发放

2020

/ 09/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9月11日,“齐鲁银行‘荧光扶助计划’捐赠暨英烈子女慰问仪式”在槐荫区交警大队举行,齐鲁银行对济南市因公牺牲交警子女发放了1万元助学金,至此,“荧光扶助计划”首批扶助基金13万元全部发放到位。

  仪式现场,济南市公安局二级巡视员王宗岩和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先后致辞。王宗岩巡视员在致辞中首先对齐鲁银行给予济南交警发展的关爱支持表示了感谢。他表示,4年来“荧光扶助计划”共帮扶了7个家庭,发放资金13万元,在一定程度上在一定程度上解决了英烈家属面临的困难,温暖了队伍,凝聚了警心。他要求受捐助公安英烈子女后代,要传承好、继承好,树立信心,明确人生目标,在更高起点上更加努力学习,用实际行动告慰英烈,回报组织关怀。

  齐鲁银行行长黄家栋在致辞中回顾了5年前推出“荧光扶助计划”的初心。2018年12月,交警王玄飞的牺牲让人们看到了在交警靓丽的光环之下,更隐藏着艰辛和危险。作为本土银行,齐鲁银行下定决心要为牺牲交警家属做点事,以尽绵薄之力。历经5年不断丰富和实践,“荧光扶助计划”模式独特、主题鲜明,为新时代公益道路提供了积极的探索。黄行长表示,看到王玄飞警官的儿子已经长大成人,很是欣慰。如今被警察学院录取,继承了父辈的事业、传承了可贵的警魂,不愧为父亲的骄傲。他希望王警官的儿子在新的人生道路上奋发图强,在英雄父亲的底色上书写上新的辉煌。

  黄家栋行长现场向英烈子女发放了荧光扶助款,王宗岩巡视员为英烈子女颁发了录取通知书并赠送鲜花和学习用品,济南市交警支队政委段富勇向齐鲁银行市中中心支行行长张晓艳赠送了济南交警风雨铜像。

  为充分践行公众银行社会责任,旗帜鲜明地树立起关爱社会、倡导和谐的公益形象,齐鲁银行2016年发起成立了 “荧光扶助计划”公益基金,用以资助济南市因公牺牲交警的家庭,尤其是未成年子女的学习成长,第一、二批辅助基金12万元分别于2016年5月、2019年8月发放。

  荧光照亮长长的公益路。慰问活动现场,齐鲁银行还就荧光扶助计划第二阶段的辅助内容与济南交警进行了商讨,双方均表示,将以一件荧光衣为纽带,继续共同谱写 “警爱民、民拥警、警民一家亲”的赞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