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响应东营银保监分局“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工作要求,有效巩固“行业规范建设年”工作成果,近日,农发行东营市分行近期组织开展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提升工作质效。该行专门成立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活动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协调辖内各支行的宣传活动。同时,立足本行及东营区域实际,结合全年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制定了宣传计划与方案,拟定了丰富的宣传手段与形式,印制了多样的宣传手册与折页。进一步从源头上做好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相关宣传工作,净化金融环境。
  二是加强内部宣教,增强防范和打击电信诈骗意识。在活动期间,该行各部室通过晨会、班后培训、专题教育等多种方式积极开展会议精神传达及员工培训,系统分析非法集资产生的思想根源,详细介绍电信诈骗罪的量刑和司法实践等,促使员工自觉远离电信诈骗,提高员工风险防范意识。
  三是加强现场宣传教育,提高公众防骗能力。该行辖内各支行专门设立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知识图片展区及咨询台,在活动现场向市民散发防范打击电信诈骗宣传单,通过现场讲解、散发宣传单,赠送抽纸、布袋等纪念品等形式,同时充分利用入企营销、调查和入村入户帮扶慰问的机会,向企业和个人积极宣传与普及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以拓宽宣传渠道与范围。
  四是充分利用新媒体,推动理论宣传深入人心。依托东营当地新媒体等网络渠道,员工们利用微信朋友圈转发推送防范电信诈骗相关提示,及时发布电信诈骗警示宣传案例,播放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片,报道打击电信诈骗成果,吸引公众关注,增强公众对新型诈骗方式的警惕性和防范性,提高甄别诈骗犯罪的能力。
  此次宣传活动的开展,对帮助金融消费者了解电信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防范意识,促进金融秩序安全、稳定、和谐发展意义重大。下一步,该行将继续加大防范电信诈骗金融知识教育,扩大宣传覆盖面,为保障金融消费者财产安全作出更大的贡献。
  闫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