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提升广大消费者的金融素养,使消费者明晰自身的权利和义务,有效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近期,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开展了金融知识常态化宣传教育。
  一是统一认识,突出主题。该行深入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活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关于“完善金融服务、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承担金融系统的社会责任,落实金融消费者教育工作。该行积极开展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旨在强化金融消费者的风险意识,尤其是提高金融知识匮乏群体的自我防范意识,引导农民、务工人员、青少年、老年人和残疾人等群体维护自身利益,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
  二是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该行积极成立工作领导小组,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分管副行长为副组长、各部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活动领导小组,明确由办公室牵头组织宣传工作,其他部门积极协助、分阶段开展活动宣传。今年以来,已开展了“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活动、普及金融知识万里行活动、防范非法金融活动等,形成了常态化金融知识宣传,切实辐射周边居民、来往客户,彰显农发行社会责任。
  三是形式多样,广泛宣传。该行充分利用地理优势、新媒体优势,广泛开展金融知识宣传。在线上,充分利用微信等自媒体渠道,以转发分享等方式对公众进行基础金融知识普及,适时分享一些常见的电信诈骗、网络诈骗案例以提高他们的防范意识。累计推送消息20条,推送阅读量360余次;在线下,该行立足网点,利用营业厅门前的LED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普及金融知识,守住‘钱袋子’”“莫信天上掉馅饼,守住你的‘钱袋子’”“转账支付需谨慎,网络平台勿轻信”等宣传标语,并在营业大厅设置了宣传栏放置了200余册宣传手册供客户、办事人员阅览,充分提高了活动宣传覆盖率。同时,及时跟进,外出宣传。我市支行组织6名宣传员前往广饶县部分棚户区、城中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支行员工通过发放宣传折页手册的方式,向农民和务工者讲解非法集资、防电信诈骗、防银行卡盗刷等与群众“钱袋子”切身相关的金融知识,提高了居民、村民对“钱袋子”的保护意识。累计发放宣传资料100册,受众消费者达到180余人。向缺乏金融知识的农民、务工人员宣传金融知识是该行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表现,同时也向社会展现了该行员工的良好精神面貌。
  今后,农发行东营市分行也将继续践行政策性银行社会责任,始终将“支农为国 立行为民”的历史使命扛在肩上,不断向公众普及金融知识,提高公众识别和防范金融风险的能力,使金融服务真正落实于民,服务于民,为构建东营和谐稳定的金融环境贡献鲜活动力。
  闫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