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强化员工消防安全教育,提高火灾防控能力和突发事件应变能力,学会正确使用各类消防用品及逃生用具,农发行东营市分行于近期组织了一次消防应急演练。通过本次消防演练不仅增强了员工的消防意识,更进一步提高员工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理能力。
  一、领导重视,演练活动组织到位
  本次消防应急演练活动安排周密,从演练策划、前期准备、组织实施到正式演练所经历的各个阶段,行内领导都给予最大程度的支持与帮助,从审定演练方案,到确定演练目的、原则和规模,全程参与演练方案讨论和修订工作,为消防应急演练活动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筹划缜密,演练方案可行安全
  根据应急预案演练的要求,该行从安全工作的实际情况出发,确定本次消防演练的主要任务是开展一次火灾事故应急演练。其主要目的是使每位参与者能学会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和效果,掌握火场逃生基本方法,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化解风险自救能力。在演练前期,经过认真研究,拟定了消防应急演练方案,在方案中就时间、地点、内容、对象、都做了明确具体的安排。
  三、通过演练达到预期目的
  (一)参与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所增强,对抗突发事件的应变能力有所提高,现场演练人员能够有效组织、迅速地对火灾事故报警做出应急反应,为今后应对突发事件的有效处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二)通过演练前组织的消防基本知识培训,使参与演练人员的消防安全知识、突发事件应急能力、事故发生后逃生技巧都得到了提升。
  (三)对演练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及时总结经验教训,客观评价取得的成绩和不足,找出弥补的措施,对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做出实事求是的评估。
  (四)通过这次的消防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员工的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了解和掌握如何识别危险、如何采取必要的应急措施等基本技能,以便在事故中达到快速、有序、及时、有效的应急处理能力。
  今后农发行东营市分行将周期性开展训练或演练工作,以提高员工的应急救援技能和应急反应综合素质,有效降低事故危害,确保分行安全、健康、有序的发展。
  闫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