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河口区支行 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维护人民币信誉,保护公众切身利益,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假币鉴别能力和反假币意识,维护社会经济稳定,农发行河口区支行在9月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活动组织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全面推进该行人民币知识宣传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
  一、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活动顺利开展 为加强对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的领导组织,农发行河口区支行高度重视,成立了以行长为组长的人民币知识宣传领导小组,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从而确保此次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顺利开展。
  二、加强督查指导,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主要向广大群众及个体工商户宣传《人民币图样使用管理办法》、《中国人民银行有关部门负责人就整治拒收现金有关问题答记者问》、《中国人民银行假币收缴、鉴定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人民币基础知识和使用常识,第五套人民币防伪特征及识别方法等内容。成立督察小组,加强对活动开展情况的具体指导、检查监督,使活动落到实处,不走过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三、创新宣传方式,彰显农发行风采 活动开展过程中,该行采取多种形式宣传方法进行宣传。一是营业网点门头字幕悬挂标语“反假货币、人人有责”、“了解反假货币知识,维护金融消费权益”,使广大人民群众关注人民币知识宣传活动;二是充分利用柜台发放宣传彩页,并向群众讲解宣传,提高人民群众的防假意识和识假技能;三是在营业网点和学校门前设立宣传点进行宣传。该行以河口区实验中学为主要宣传点,利用社区人流大、人流集中的优势,对社区居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彩页,宣传人民币防伪措施,新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同以前的不同,并将人民银行与公安机关侦破假币案件、打击制假窝点方面开展的工作及取得的成效,以宣传资料的形式告知广大群众,用以通俗易懂的话语讲解反假币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识假反假的能力。 此次活动使更多的群众掌握了识别假币的方法,帮助人民群众了解反假币的基本常识、认识假币的危害性,了解了假币犯罪的主要特征、惯用手法,增强了群众的自我保护能力和假币辨别能力,并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从而提升了该行的社会形象,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张帆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