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济宁市分行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活动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9月,为落实山东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济南分行及总行关于开展“金融知识普及月金融知识进万家争做理性投资者争做金融好网民”活动相关要求,该行提前筹划,迅速行动,多措并举,扎实推动活动有效开展。
  九月伊始,该行便积极筹划“金融知识宣传月”活动开展,各支行纷纷行动,一是厅堂展示,通过网点滚动电子屏播放宣传口号和宣传语,通过大厅显示屏播放宣传视频、在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展架海报等。二是柜面提醒,在营业大厅内摆放相关宣传材料,包括支付安全类、防范电信诈骗类、理财知识类、个人信息保护类等宣传折页,为往来厅堂的群众提供学习资料。在客户前来办理业务的过程中引导客户关注守住“钱袋子”金融知识并详细介绍信息保护、电信诈骗、违法违规金融广告的鉴别等与支付安全相关的知识。三是户外宣传,送“金融知识”进社区、进广场、进学校等。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组织行内人员进行实地宣传,开展金融知识进社区活动。以讲述相关案例为切入点,吸引广大群众的注意力和好奇心,进一步宣传金融法律知识,帮助金融消费者提高风险和责任意识,增强风险防范能力。向社区群众分享“守住钱袋子”金融宣讲视频,以通俗易懂的方式,数字化、趣味化的形式进行金融知识普及教育,让大家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了解掌握好金融知识,提升了活动的主动性、趣味性和实效性。
  四是拍摄“消费者权益保护”微视频,为创新宣传形式,充分利用新媒体传播的力量,提高宣传质量及数量,该行聘请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拍摄,自编自演了一部以消费者权益保护为主题的“走错了、走对了”微电影宣传片,并发动员工积极转发,得到了广泛宣传和好评。
  李梦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