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荣成市支行组织开展计算机房应急演练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确保各业务系统正常运行,农发行荣成市支行开展以“严管理、强安全、贯标准、重实效”为主题的实地标准化机房应急演练。
  该行制定了演练方案,由信息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牵头,保障人员各司其职,各部门通力配合。演练小组充分准备、保障演练资源,贴近实际情况设计演练场景。此次演练采取真实模拟形式,通过对计算机机房供电中断,确定UPS是否能正常放电,有无异常;UPS不能正常工作后,确定后备供电系统能否正常启动;后备供电系统启动后,查看UPS是否正常,并对烟感感应器等设备进行了检查,确定了紧急情况下的应急方式。同时,还进行了网络测试,查看两条互为备份的网络系统能否在一条中断的情况下,自动转换到另一条备份的网络系统运行,转换时需要的时长有多长。分管信息技术a、b岗人员认真观察演练执行情况、实时记录演练问题;演练结束后,演练人员集中讨论分析演练效果,对应急预案进行改进优化。
  此次演练,有效检验了各个系统的性能,进一步提高了支行处置应急响应能力,为今后处置突发事故积累了宝贵经验。
  (王蕾、宋怡杰)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