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沾化区支行扎实开展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增强全行干部职工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准确理解和把握《民法典》的法律精神和指导作用,切实推进《民法典》贯彻落实,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多措并举组织开展了《民法典》系列宣传学习活动。
  一是认真组织员工开展学习教育。该行将《民法典》学习纳入全行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定期组织开展学习,确保全员全覆盖,同时该行充分运用网络学习资源,及时组织员工线上观看权威机构专家学者民法典讲解,增进对民法典的深入了解,掌握与业务相关的物权、合同等内容。
  二是以考促学,提高学习效果。该行通过组织全行员工参加民法典知识竞答活动,充分调动全行员工参与民法典学习的积极性;组织全行员工下载法宣在线APP,进一步深入系统的学习民法典,在全行上下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的浓厚氛围,有效提升了全行干部职工的法治素养,积极推动法治建设走向深入。
  三是推进民法典普及,激发学习宣传《民法典》的热情。该行充分利用LED屏及电视机在营业厅滚动播放《民法典》宣传片,让客户在办理业务及等候期随时学习相关内容。同时,该行大堂经理向客户讲解《民法典》颁布的意义、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及与群众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条文,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加大法制宣传教育力度,将《民法典》学习及金融知识等宣传活动有效结合,扎实有效地推进普法基础工作,不断强化支行法律意识、法制观念,使农发行沾化区支行各项业务更加有序健康发展。
  张国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