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五项举措”扎实推进“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深入开展

2020

/ 10/13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来,农发行临沂市分行将“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作为全年工作主线,聚焦“五项措施”统筹抓好打赢风险防控攻坚战、巩固乱象整治成果、实现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
  一、强根铸魂,推进党的建设走深走实
  农发行临沂市分行着力打造党建“五个一工程”,即通过理清一条党建思路、落实一套党建制度、建设一系列党建品牌、开展一揽子共建活动、选树一批先进典型等,打造“传承红色基因,弘扬沂蒙精神”特色党建品牌,着力强化党的建设,筑牢高质量发展政治保障。通过抓住与政府、企业合作开展业务和外派干部挂职、派驻第一书记的有利时机,深入开展“银政”“银企”“行村”等深层次、多维度党建共建,整合党建资源,促进优势互补,实现“1+1>2”的效应。向兰山区、蒙阴县派驻挂职干部,推动兰山区经营类中长期项目审批9.2亿元,实现新突破;带动蒙阴县支行存款余额排名在全省提高48个位次,增量跃居全省县支行第4位。向郯城、兰陵等5县派驻第一书记,1名同志被评为临沂市“最美第一书记”。
  二、精准施策,支持疫情防控从速从严
  持续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在抗击疫情中叩问初心、践行使命,充分展现沂蒙革命老区党员干部的良好形象和铁肩担当。一是坚持防疫“两个不降低”,落实抗疫“四个保障”。对疫情警惕性不降低,对防控要求不降低,积极营造员工安心、客户放心、公众暖心的工作环境和服务氛围。落实组织保障、物资保障、监督保障、宣传保障,确保做到政策性金融抗击疫情和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等工作落到实处。在主流媒体刊稿320篇,在总、省行微信公众号刊稿26篇,6次获临沂电视台和市银行业协会专题报道,传递农发行声音,讲好农发行故事,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美誉度和影响力逐步提升。二是启动防疫“两大通道”。开辟支持疫情防控“应急通道”和支持复工复产“绿色通道”。向3家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发放应急贷款8000万元;新发放小微企业贷款6家、余额新增4010万元,全面完成全年净增任务;发放生猪全产业链贷款4笔、4600万元,支持猪肉稳产保供;累计投放中长期贷款50亿元,支持19个项目复工建设。
  三、克难奋进,推动业务发展更优更强
  开展“亮剑盛夏·奋战金秋”百日攻坚劳动竞赛,横向打擂台、纵向抓攻坚,激励全行干部职工展现新时代精气神、干出实打实新业绩。一是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印发《关于2020年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意见》,明确实施“一二三四”工作法,制定七项举措,分解重点任务。目前已储备扶贫贷款项目18个、3.03亿元,已完成认定项目10个、1.2亿元。参与东西部扶贫协作“夏季攻势”活动,组织贷款企业定向捐赠贵州锦屏县20万元,并初步达成向威宁县50万元捐赠意向。积极促成锦屏县人民政府与沂南县青果食品有限公司签订农产品产供销一体化建设项目合作框架协议;累计组织员工购买威宁县特色农产品10万余元。二是重点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截至目前累放水利建设贷款24.8亿元,实现省行与省水发集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后首笔贷款投放,“水利银行”品牌建设成效显著。累放土地综合整治贷款16.85亿元,有效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投放城乡一体化和农村路网等农业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贷款13亿元,其中向兰陵县中医院发放全省农发行系统首笔医院建设项目贷款1亿元,有效提升当地医疗卫生水平。三是扎实提升国际业务水平。面对全球疫情蔓延、贸易缩减的严峻形势,逆势上扬,实现多项业务创新。成功中标“利用以色列政府贷款山东兰陵农场科技示范园项目(一期)代理银行选聘”,标志着农发行外国政府贷款项目代理银行业务实现历史性突破。为山东御苑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办理新设境外子公司资本金汇出业务,首开临沂市分行资本项目下境外直接投资业务先河。
  四、严细管理,风控合规防线织密织牢
  坚持“强基控险”的思路,依法合规经营,积极防控风险,基础管理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一是深化合规运营管理。结合“行业规范建设深化年”活动,组织“以案明法,镜鉴后来”典型案例专题学习,引导全行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印发《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临沂市分行转授权书》,加强授权管理。开展违规担保、违规借款专项排查,提升合规经营意识,促进合规稳健发展。下发《临沂市分行2020年度综合检查方案》,开展合规综合大检查、财务开支和负责人履职待遇专项检查。二是切实加强风险防控。开展全面风险排查,组织辖内10个机构认真开展自查、互查和抽查,摸清风险底数,严抓源头防控。对食品加工企业、外贸企业等自营性客户受疫情及国内外形势影响情况进行深入调查研究,强化风险监测预警。重点关注政府隐性债务化解,基金和自营性客户风险管理,主动与地方政府、财政部门和借款客户协调沟通,确保按时足额还本付息。
  五、固本培元,干部队伍建设向稳向好
  坚持党管干部原则,把理想信念教育、“四爱”教育作为干部员工培养的“必修课”。一是强化考核导向,建立健全激励约束机制。坚持“抓住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班子成员和中层干部率先垂范,强化超前谋划的思维、职责所在的担当和创新实干的精神,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印发《2020年度绩效考评实施方案》,构建以经营绩效考评为主、专项考评为辅,全面有效的绩效考评体系。二是着力打造人才培养“沂蒙云”品牌,推进干部队伍专业化建设。综合运用“云座谈”“云竞赛”“云课堂”等途径,开启员工队伍培养新模式。打破专业、条线和职级的限制,实行定制培训和套餐培训结合、理论学习和实操演练互补,年内全辖将实现条线、支行培训全覆盖。
  付静 孙梦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晓滨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