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加大小微企业支持力度 上半年普惠贷款余额较年初翻番

2020

/ 07/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上半年,在工行总行及山东分行的领导,工行济南分行加大小微企业资金支持力度,上半年投放普惠贷款70亿元左右,实现了银保监及人行双口径贷款余额超过30亿元,净增超过16亿元,在疫情影响的不利形势下,普惠口径贷款余额较年初翻一番,贷款增量达到去年全年增量的1.7倍,仅6月份单月增量超过7亿元,创下历史最好发展水平。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勇于担当敢作为。将普惠贷款作为政治任务,充分发挥各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重任在前,党员先行,全体党员统一思想,抓落实敢担当,坚定打赢攻坚战的信心,在党员干部的带领下,牺牲休息时间,连续一个月“七八九”工作制(每周工作7天,每天工作时间早8点至晚9点),争分夺秒走市场、进企业,干在实处,干在前列。

  二是坚持细化措施,发动全员做普惠。为进一步加快普惠贷款投放,该行深入市场,了解企业需求,及时调整产业和服务。首先明确重点推动产品。重点锁定e抵快贷、税务贷、经营快贷、供应链等可线上申请且方便快捷产品,对每个产品设置推动计划表,逐笔业务倒排工期,明确时间节点推动进展,缩短贷款发放审批流程。加强服务联动,及时解决重点支行业务问题,全面提升办理时效。

  三是坚持各方联动,合力推进促业务。为全流程推动普惠指标发展,从分行部室层面,普惠部、授信审批部门和信贷管理部门组成普惠业务推动专班,授信审批部、作业监督中心逐日报送普惠贷款审批和监督进展,部门间加强联动、合力并举、提高效率,在业务推动中存在的问题及时协商并予以解决。从支行层面,全行普惠条线上下一心,在业务推动中遇到的问题及时沟通,避免因共性问题而导致业务推动滞后,对于重点产品推动较好的支行也及时分享好的推动经验、做法,帮助其他支行借鉴学习,全力推动普惠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