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加强纪检队伍建设,提升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水平

2020

/ 07/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加强纪检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是深化纪检体制改革形势所需,更是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行的深层要求。纪检体制改革实施一年来,工行济南分行紧握政治素养、业务培训、督导指导、“三为主”等四个抓手,着力打造高素质干部队伍,不断提高纪检干部履职担当能力。

  一、以政治素养为抓手,增强纪检干部动真碰硬魄力。要求纪检干部必须挺起共产党人的精神脊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思想之舵。该行印发了《济南分行纪检干部“十不准”行为规范》,从“政治清醒、经济干净、生活自重、工作进取、作风务实”等方面提出明确要求。今年疫情发生以来,对全辖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提出“七个严禁”要求,明确指出要牢记纪律规矩,当先锋作表率,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勇挑重担,敢啃硬骨头,把自己锻造成为在严峻形势和艰巨任务面前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钢铁战士”。

  二、以业务培训为抓手,提高纪检干部监督执纪能力。坚持周末课堂机制,秉承“形式灵活、内容实用、易于吸收”的原则,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创新,以业务知识培训为载体,搭建“我的业务我来讲”的平台,由业务骨干结合自己的岗位分工进行主讲,注重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通过对纪言纪语、规则规程的学习,更换思想“芯片”,克服“本领恐慌”,不断提高纪检干部的履职从业能力。同时,该行近两年开展的巡察,支行纪委书记分批次全部参与到其中,通过以查代培、以案代训等方式,在巡察的实践中增长了才干、磨砺了品质,进一步提高了履职能力。

  三、以督导指导为抓手,加强对支行纪委书记的履职帮扶。采取分片划区的方式,对支行纪委书记履职情况进行督导,确保工作履职到位。现场调研各支行纪检工作开展情况,并对支行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具体指导、辅导,帮助支行解决实际困难。为帮助新任支行纪委书记快速转变岗位角色,开展履职工作,分行纪委创新工作方式,以老带新、以优带新,组织交流研讨。由新任支行纪委书记汇报任职以来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由经验丰富的支行纪委书记分别从如何做好对支行班子的提示提醒;如何将主责主业和其他分管工作结合好,创造性的开展工作等方面分享工作经验,取得了较好地交流互助效果。

  四、以“三为主”为抓手,优化纪检队伍人员结构。坚持和完善“三为主”机制,把那些政治强、业务精、作风硬,勇于担当、敢于监督、善于监督的同志选拔充实到纪检队伍中来。在年度考核中,支行纪委书记的考核以分行纪委为主,以正向激励强化纪委书记尽职履责。同时,结合岗位空缺、到龄退休、职务转任等实际情况,把好人员入口关,尽快配齐配强分行和支行纪检干部,对个别履职能力不强的支行纪委书记进行岗位调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