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做好信贷资料审核 提升风险控制水平

2020

/ 07/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分行充分发挥信贷资料审核监督在信贷风险控制中的重要作用,以从严治贷为导向,加强信贷风险控制为中心,规范信贷业务流程操作和基础管理,不断提升监督工作质量,有效落实“实管”要求,有效的防范和控制信贷资产风险,确保作业监督核准流程无障碍运行,较好发挥了对信贷业务的保驾护航作用。

  针对防疫抗疫企业贷款需求,按照上级行要求,“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分行开辟绿色通道,疫情期间监督人员加班加点,随到随审随核准,高效满足了防疫企业融资需求。一季度监督处理信贷业务5000多笔,提出监督意见125篇次,涉及金额近32亿元,最大程度的发挥核准环节在防范信贷风险中的作用。

  作业监督过程中不断加强信用风险控制,强化信贷监督执行,落实信贷“实管”措施,强化信贷合规操作和信贷风险控制意识。在贷款核准监督程序上,重点审查监督贷款前提条件落实、担保落实情,对于不符合监管要求和国家行业产业政策及我行贷款规定的贷款坚决不予核准放款,切实把风险防控落到实处。认真审查贷款申请资料、借款合同、担保合同及放款凭证的完整性、合规性、有效性,做到监督一笔、合格一笔,确保放款后档案资料的完整合规,最大限度的减少贷款风险隐患。保证新办理信贷业务作业监督率、信贷作业档案归档率均达到 100%,已归档的信贷业务档案合格率100%、信贷档案移交及时率达到100%。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