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多措并举厉行节约 反对浪费

2020

/ 07/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工行济南分行积极贯彻上级行“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相关要求,牢固树立节俭低碳的经营理念,以降低运行成本为目标,以节能降耗为重点,结合实际情况多措并举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建设,引导员工从自身做起,将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理念落实到日常工作和行动上。

  一、加强组织领导,增强责任意识。分行高度重视监管部门及上级行关于开展“创建节约型银行”活动的要求,第一时间研究制定并下发了《创建节约型银行实施方案》,分管行长对“创建节约型银行”提出了工作要求。同时把创建“节约型银行”和推进建设资源节约型社会的战略目标有机结合起来,用实实在在的行动为创建节约型社会作出贡献,不断增强国有大行的社会责任和担当精神。

  二、强化节约意识,营造节约氛围。全体员工积极响应“创建节约型银行”的号召,不断增强节约意识,从工作细节入手积极推行“节约型银行”的创建。一是节约用电。要求在办公室、会议室充分利用自然光,少开照明灯,明确员工离开办公室随手关掉空调、办公电脑和照明灯等电源,做到“人走灯灭”,引导员工逐渐养成“节约用电”的好习惯。二是节约用水,加强供水系统的管理维护,坚决杜绝用水的跑、冒、滴、漏等现象的存在,在细微之处强化员工的节水意识。三是节约用纸。进一步完善打印纸等办公用品管理规定,建立和完善办公用品领用审批登记制度,明确按计划购置、按需要申领,全面推行无纸化办公,提倡少打印、双面打印,最大限度减少用纸数量。全辖员工从细节入手,营造了“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良好节约氛围。

  三、加强检查考核,推进长效管理。一方面通过不定期抽查、严格监督、加强通报等方式加大检查监督力度,并对问题责任人进行批评教育、督促整改和经济处罚,做到有令必行、有禁必止,形成“不想浪费、不愿浪费、不能浪费、不敢浪费”的长效机制。另一方面开展经常性教育,引导员工加深对厉行节约的认识理解,及时发现和整改浪费的苗头,确保人人节约、事事节约、处处节约,切实将各项节约措施落到实处。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