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积极进行业务创新,成功办理首笔非贸易项下风险参贷业务

2020

/ 07/3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工行济南分行联动工行海外分行,成功办理了首笔非贸易项下风险参贷业务,总金额3800万欧元。该业务的成功办理,开辟了境内客户非贸易项下跨境融资新通道,填补了该行非贸易风险参贷产品的空白。

  一、立足客户,选定最优融资方案。在了解到客户的跨境融资需求后,分行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与企业对接,并与数家海外分行沟通,经过多方比较,最终敲定以非贸易风参模式办理融资。该模式突破了境内客户只能以国际贸易为背景办理融资的瓶颈,以境内生产经营资金需求为背景,借入海外低成本资金,在降低企业融资成本的同时,带动综合效益的提升。

  二、多级联动,高效合规办理业务。在业务办理过程中,针对业务流程、外管政策、信贷政策等一系列新课题,一方面与海外分行、审批、信管等多部门反复研讨,理顺审批流程,顺利通过信贷审批;另一方面与外汇局密切沟通,协助客户最短时间内办理监管备案。在省行、市行、支行各层级及海外分行的全力运作下,季底前成功实现了融资放款。

  该笔业务的成功办理,带动了分行国际结算量、外汇存款、中间业务收入等一系列指标的提升,实现了银企双赢。下一步,分行将在支行间复制推广成功经验,多方发掘融资潜力客户,持续推动国际业务发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