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积极组织推动“崇法致行”法律素养提升项目

2020

/ 08/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员工的法律意识、树立法治思维、掌握法治方式、提升法治能力,营建全行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和良好环境,让依法经营、从严治行成为干部员工内心需要和行动自觉,山东工行组织开展《“崇法致行”——法律素养提升项目》的活动,济南分行根据省行通知要求,结合本行工作实际,在全辖范围内迅速组织推动此项工作向纵深开展。

  一、领导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分行召开了“崇法致行”——法律素养提升项目推动会,分管副行长及主要业务部门负责人参加,要求参会部门高度重视、分工协作、通力配合,加强宣传力度,在全辖范围内推动法律素养提升项目的开展,引导全行员工积极参与项目各项活动。此项是工作的需要,更是发展的需要,员工法律意识、法治思维的提升,关系到工商银行的行稳致远,同时也关系到每名员工的职业生涯,确保活动取得预期效果。

  二、部门联动,统筹安排。按照省行的文件精神和活动宗旨,本次活动是全行性质的普法活动,分行风险管理部、工会办公室、人力资源部(团委)等部门通力协作,制定了符合分行特色的活动实施方案,通过组建领导学习小组、创建法律素养提升项目微信群、并将活动内容及时转发给行内各业务条线微信群,积极组织分行、支行层面的青年员工、信贷专业从业人员通过工银大学报名,融e联线上学习法律直播间课程等一系列活动方式,统筹推动项目各项活动的组织实施。

  三、创新思路,广泛宣传、营造氛围、提升效果。为促进本次活动达到预期成效,分行在管理信息平台上开辟“崇法致行”——法律素养提升项目专栏,增加了“项目动态”、“支行风采”、“以案说法”、“法律课堂”四个栏目,实时增加活动的最新动态,普及与工作密切相关的法律知识、支行开展活动的花絮等,多维度宣传推动此项工作,切实提高员工崇尚法治、敬畏法律的意识、参与普法教育对于全行员工,特别是对青年员工、信贷专业从业人员的日常工作及职业发展都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

  本次活动,旨在通过参与普法培训、知识竞赛、分享案例等活动形式,拉近法律与员工的距离,在全辖营造学法、知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达到全面提升员工法律素养的普法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