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开展“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2020

/ 08/11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增强市民识别、使用人民币能力,减少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农村地区假币案件高发等行为,在人民银行济南分行营业部管理部的统一领导下,工行济南分行积极推进“人民币知识宣传进社区”活动。

  一、高度重视,积极开展。根据人民银行及上级行的统一部署安排,该行高度重视,确立“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工作理念,积极组织开展人民币知识和反假货币知识宣传活动,通过多样化、多角度的方式进行宣传,普及金融知识,提高现金服务民生水平。

  二、立足网点,长期宣传。人民币知识宣传具有社会性、系统性和长期性的特征。该行在各营业网点通过持续摆放宣传折页、对客户进行宣讲普及等方式进行宣传,创造良好地宣传氛围,让前来办理业务的客户能够了解更多的人民币及金融知识,防范金融风险。

  三、深入基层,驻点宣传。要求各支行前往偏远、老旧社区及农村地区进行宣传,扩大宣传范围,提高宣传效果。把人民币知识送到最需要和最薄弱的地方。为过往居民讲解了当前社会上冒用人民银行名义非法买卖人民币产品、人民币图样滥用、拒收现金等突出问题,并对存款保险制度和反假货币知识普及宣传,对居民关心的问题给予及时、全面、准确的解答。

  通过此次专项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了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相关知识,有效提高民众合法使用人民币行为,提升公众爱护人民币、正确使用人民币的意识和金融风险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的社会反响,体现了工行的社会担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