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强化管理,提升外汇业务服务水平

2020

/ 10/14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在总行打造“境内外汇业务首选银行”战略指引下,工行济南分行做好个人外汇业务网点建设与人员队伍培养,持续提升外汇业务市场竞争力和价值创造力,打造首批个人外汇业务全功能旗舰店,实现全辖基础个人外汇业务便利化服务能力显著提升。

  一、抓机制完善,夯实业务发展基础。一是明确各部门职责,形成经营合力。个人金融业务部作为个人外汇业务的牵头部门,负责个人外汇业务营销与合规管理工作,强化客群分析,研究制定个人外汇业务发展指导意见,确定任务实施时间表和路线图。配合国际业务部门加强横向协调和信息通报。二是建立专业团队,落实营销管理职责。在个人金融业务部门增设个人外汇业务专岗,承担分行个人外汇业务发展指标,结合本地市场,开展特色营销、产品培训及常规外管政策执行指导、检查等工作。

  二、抓客群营销,带动三项核心业务跨越式发展。一是依托个人外汇业务功能,吸引中高端客户群体。围绕满足个人客户外币资产保值增值、购汇汇款、跨境投资的需求,以产品覆盖率为抓手,深耕基础客户群体,持续开展高端客户外币资产覆盖率与产品使用率提升工作。二是加强中介机构合作,拓宽获客渠道。发挥中介纽带作用,建立辖内中介单位库,公私联动,合力做好重点客群的营销拓展。通过加强中介合作,持续组织专题营销活动,跟踪活动成效,推动出国留学客群、商旅客群、务工客群、投资客群的突破。

  三、抓制度规范,强化个人外汇业务合规经营。一是畅通内外政策传导渠道。对内发挥好对私外汇业务合规管理工作小组的作用,保证外管政策纵横有效传导。对外加强与监管机构沟通,每季度主动向当地监管机构汇报个人外汇业务合规管理工作,了解同业动态,积极学习同业个人外汇合规管理经验。二是加强检查监督,准确把握合规标准。识别本地区监管机构风险关注点,及时完善补充适合本地区落地的制度办法。定期开展个人外汇合规现场与非现场检查,强化对个人外汇违规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