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成功办理首笔“农耕贷”业务

2020

/ 09/1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工行济南分行不断加强县域农村市场拓展,金融助力乡村振兴,持续加大“三农”领域信贷投放。近日,所辖的济阳支行成功为某粮食种植户授信10.36万元,实现全市首笔“农耕贷”业务突破。

  一是强化合作,加强培训。为持续推动普惠涉农领域业务增量、扩面,根据山东省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该行进一步加强与省农担全面合作,并成功举办首场线上“农耕贷”直播培训会。一是邀请“省农担”进行“农耕贷”运营推广培训,二是就“农耕贷”产品进行培训,帮助营销人员进一步提升营销技巧,加快业务推广。

  二是科技赋能,主动授信。该行与农担公司不断深化合作,创新农业领域产品,坚持场景化、线上化、便捷化融资,通过科技赋能,提升涉农领域客户服务质效。分行与农担系统无缝对接,目标客户仅通过农担的“惠农小程序”即可完成融资申请,通过校验后导入“农耕贷”白名单,截至9月29日,已累计收集“农耕贷”客户数据255户。

  三是分类营销,精准施策。根据济南地域特点,将济阳、商河、章丘、平阴作为“农耕贷”业务重点发展地区,各县域支行第一时间成立专项营销小组。对省农担提供的客户清单按区域分类对接,对符合办理条件的客户,通过电话或微信详细讲解操作流程及农业贴息政策,得到客户认可后,加速业务推动;对于暂无工行银行卡的客户,通过当地农口政府部门,组织召开区域推动会,现场讲解优惠政策及贷款流程,对有意向客户办理后续操作。

  四是多方联动,扩大影响。以“农耕贷”业务为突破口实现多产品渗透,做好融资业务拓展的同时实现农户银行卡和电子银行的交叉营销。同时,借助银政担三方互动,加强与当地农业农村局和村办的合作深入,开辟农村业务,也可借助网点宣传或推介会沙龙实现分行在涉农领域服务的品牌推广。

  下一步,该行将继续立足“三农”、发展“三农”,通过产品创新、服务创新和机制创新提供更多信贷支持,结合区域农业特点,不断优化客户筛选条件,把控实质风险,发展特色农业场景,借助省农担打造“1+N”场景拓展,全面提升农村市场服务能力。

  名词链接:“农耕贷”业务是山东分行与山东省农业发展信贷担保有限责任公司合作,为山东省内种粮大户推出的线上化融资产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