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工行济南分行创新思路扎实推进教育培训工作

2020

/ 09/2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今年以来,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营发展双重考验,工行济南分行积极探索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教育培训新模式,创新工作思路,坚持停工不停学,始终将培训贯穿于业务发展之中,教育培训工作亮点纷呈。

  一、强化师资队伍建设。在全省率先开展了内训师选聘,经资格审核、现场试讲等环节,该行聘任35名行内兼职培训师,基本覆盖各专业条线,极大优化了内训师队伍结构,为全行经营发展提供了智力支撑。规范开展新入职员工“师带徒”辅导,严格入口关,选聘专业技能强、辅导经验足的“师傅”54名,进一步完善师带徒辅导考核机制,强化辅导课酬激励,引导新员工职业生涯开好头、起好步。

  二、扎实推进培训赋能。围绕工总行“48”字工作思路及打造“第一个人金融银行”、“外汇业务首选银行”等战略要求,组织开展重点项目和一线员工培训。独立组织十九届四中全会专题培训、管理人员转型赋能培训、“繁星计划”新员工线上培训,协助个金、公司、普惠、内控、运行等部门开展业务培训和驻点辅导培训,推进实施专业赋能。同时,积极组织员工参加上级行安排的各类直播课堂、网络培训班20余期,促进总省行战略目标扎实落地。

  三、灵活创新培训方式。积极适应防疫常态化形势要求,不断创新培训方式,注重培训效果,融入视频、案例教学新模式。一是建立分行直播间,开展线上网络直播培训;二是集中专业特长人才,组建微课案例开发团队,制作高质量视频微课。在前期总省行开展的优秀案例微课评选中,市中支行《组织联建 党群联动促绩效提升》、大观园支行《党建引领聚合力 金融大观“心服务”》党建案例分获省行二等奖和三等奖,并作为省行系列案例获评总行一等奖;微课作品《杜甫草堂之工行客服公众号》获得省行优秀微课评选三等奖;分行荣获“优秀案例微课组织推动奖”表彰。

  下一步,工行济南分行将继续贯彻总省行教育培训工作要求,围绕上级行GBC联动营销等各项战略部署,加大教育培训工作力度,促进员工技能提升,为全辖转型发展提供强大智力支持。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