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管家服务、助企发展 东营银行金融辅导队工作纪实

2020

/ 10/20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服务地方经济、服务中小企业、服务市民生活……一路走来,作为地方法人银行,东营银行始终以实际行动不断点亮初心,展现担当。

  面对全社会复工复产的重点任务,东营银行以雷霆之势迅速行动,通过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的贯彻落实,向对口金融辅导企业发放各类融资59笔,提供授信资金22.03亿元,为企业送去及时雨。

  企业金融辅导员制度,是市委、市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加强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强化金融政策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深化政银企合作,以创新创优金融服务为突破口,优化企业融资环境,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推动经济金融深度融合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亦是东营银行初心的绽放。

  自推行以来,东营银行在最短时间内组建驻企辅导队伍,全面摸清企业经营情况和现实困难,深入了解企业金融需求,大力宣讲金融优惠政策,将对口辅导企业进行细分,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精准化、常态化的一站式金融服务:

  深入走访对口企业22家,电话对接300余次,实地走访150余次,为企业量身定制服务方案19个,解决其他困难和问题12件……

  辅导企业学政策,帮扶企业了解、用好政府、金融优惠政策;辅导企业用融资,降低融资成本;辅导企业善经营,帮助企业自我体检,发现经营问题,制定合理解决方案。

  按照“一企一策”要求开展精准金融服务,建立信息政策传导机制、考核考评机制,打造总行辅导大队、支行辅导支队的一体化管理模式,蹲点调研,深入了解企业痛点,对企业合理要求进行及时协调,帮助企业渡过难过,节省不菲财务费用……

  不断创新推出金融产品,与市知识产权部门合作推出知识产权质押业务,有效解决了科创型企业的融资担保难问题;同时,大力推广应收账款质押融资及政采贷业务,积极帮助企业盘活流动资金。

  数字诠释成绩,行动见证初心,更为未来发展奠基。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东营银行将继续做好金融惠企政策的“宣传队”、企业规范运营的“助推器”、企业融资策划对接的“联络人”、金融资源协同的“组织员”,以更丰富的产品、更优质的服务、更细化的方案为企业做大做强,为东营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李平

责任编辑:王英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