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诸城农商银行加装内置引擎 激发党建动力

2020

/ 10/23
来源:

作者:

杨林

手机查看

  为打造过硬基层党组织,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诸城农商银行党委始终坚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抓好支部党建工作,探索“五个一”党建工作法,在强化政治学习、严肃组织生活、丰富党日活动、严实工作作风、强化能力建设、严格纪律要求上下功夫。

  一种思想统揽全局

  党委理论中心组坚持“先学一步”,力求“学深一层”,同时各党支部依托 “互联网+党建”思路,创新线上线下互动机制,线上利用灯塔大课堂、学习强国,实现高效学习;线下每月开展两次集体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专题研讨,不断提升学习成效,依托线上线下关联互动,为政治理论学习工作夯实基础。

  一个品牌发挥效应

  在全行启动党建品牌创建活动,开展“金点子”党建创新工作征集活动,引导41家党支部设计提炼自己的党建品牌,寻找自己党支部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载体和方式方法,同时在全行评选出“党建特色品牌”13个,并在线上进行品牌展示,借鉴品牌效应宣传支行服务乡村振兴工作理念和外部形象,着力打造一批具有鲜明特色的党建品牌,实现以党建促管理工作目标。

  一个标杆示范引领

  按照“一样板、一标杆、两示范”的创建思路,全行共打造过硬党支部示范点24家,强化示范点的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助力全行党建水平再上新台阶。同时在“七一”期间开展“两优一先”推选活动,树立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标杆,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干部学习先进、弘扬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情,传递激发正能量,营造“学先进 比能力 做贡献”的浓厚氛围。

  一套标准提档升级

  完善党委班子成员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党员联系群众等一系列制度规范,不断提升各党支部工作质量,通过调整分工、现场调研等多种方式督促党员干部勤学善思、增长才干,建立党员政治档案一人一档,将党员基本信息管理、党费缴纳、组织生活参加频率、服务群众次数、民主评议和奖惩情况融为一体,强化党员教育、监督和管理。

  一项联动助推发展

  不断丰富党日活动形式,注重发挥“联动”作用,激发党建活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通过组织参观王尽美烈士纪念馆、刘家庄抗日战争教育基地,观看《党员登记表》等活动,铭记历史、把握当下,增强自信,磨砺党员意志;二是明确宗旨、拓宽思路,通过组织开展党建共建活动,加强与系统外单位党建工作方式方法的交流,进一步启发思路,开阔视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