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聊城中行积极开展“百行进万企”活动

2020

/ 11/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坚决贯彻落实国家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决策部署,践行初心使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全面推进“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

  一、加强组织领导,做好活动宣传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及各支行第一时间成立“百行进万企”工作小组,制定“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方案,明确工作目标,细化工作措施;先后组织了“万户小微成长计划”等多项活动,优选30余名各条线小微服务专家,持续做好小微企业融资及金融咨询服务,帮助小微企业成长,全面打造“三个一批”小微企业。截至目前,该行已对接2326户小微客户,问卷填报进度100%,同时积极通过网点、媒体、新闻等宣传报道10余次。

  二、积极走访对接,打造普惠服务品牌

  自“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开展以来,中国银行聊城分行与176家存在资金需求的小微企业建立了常态化联系机制,按照“一企一策、一问题一方案”的要求,指导企业量身定制个性化授信方案。尤其是在当前新冠疫情形势下,该行积极组织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赴现场对企业进行实地考察,了解生产经营及下一步企业发展规划,重点解决企业疫情期间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目前该行已对109家企业完成实地走访调研,与18家企业达成初步授信意向,已为11家实现授信支持,金额共计2530万元,及时满足了企业需求。

  三、创新金融产品,满足多样化融资需求

  中国银行聊城分行通过推进“百行进万企”工作,深入了解小微企业需求,积极创新金融产品。对重点支持防疫客户,创新推出“疫控贷”专属产品,满足了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企业的资金需求;推出税易贷产品,对实际经营和资金需求情况给予纳税记录良好、纳税行为规范的客户给予信用授信支持;为加大对优质制造业支持力度,积极利用政府对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风险补偿政策,推出了“科技转化贷款”产品,积极对接辖区内科技型中小企业融资。有效满足了不同客户全体多样化融资需求。

  四、积极支持抗疫防疫,复工复产取得阶段性成果

  疫情发生后,结合“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聊城中行迅速出台全力支持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18条意见,全面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该行创新推出“复工贷”等一系列支持复工融资产品,与时间赛跑,确保疫情期间普惠贷款投放不减速,不压不抽不断贷。截至目前,该行累计为185小微企业授信支持,已累计发放贷款3.6亿元,全力帮助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