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中国银行聊城柳园北路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电信诈骗案件

2020

/ 08/1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一名年轻女士来到聊城柳园北路支行智能柜台办理开卡业务,她边接听电话边要求将网银限额调至最高,这一现象引起了大堂经理的警觉,立即帮客户接听电话并向对方提出疑问,对方见状挂断了电话,大堂经理立即将客户引至运营内控副职处。

  经与客户沟通得知,该客户刚大学毕业,接到一名自称为国家机关授权的注销员电话,告知客户存在未结清的贷款信息,现依据“中国银监会、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关于进一步加强校园贷规范管理工作通知,协助客户贷款账户进行注销,客户信以为真,加上微信并收到了“红头文件”及温馨提示等图片,在其指导下一步步通过微信办理了微粒贷业务,显示客户贷款额度36000元, “注销员”又再次提示客户需将资金转入其提供的中国银监会认证对接账户,收款账户为个人账户,但客户并未提出质疑,由于其农行网银限额较小,资金未能划出,此时“注销员”要求客户在去其他银行开卡,并将网银限额调至最高,这才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我行员工帮助客户分析了诈骗套路,并将“平安中行”公众号类似案例给客户看,客户幡然醒悟连声感谢:“幸亏咱中行员工经验多及时制止了我的行为,不然就糊里糊涂地损失36000元,也不知道怎么给家里交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