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中国银行聊城花园南路支行堵截一起电信网络欺诈案件

2020

/ 10/13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期,一位30多岁的女姓客户来到聊城花园南路支行查询借记卡交易明细。客户声称自己酒后下载了一个网上小贷APP,被扣款1349元,要求查询扣款去向。

  经了解,客户近期下载网络贷款APP,并申请贷款1900元,但只收到了1045元,且该笔放款业务为个人帐户通过XX银行厦门支行转账汇款到客户账户。第三个工作日有人电话催客户还款,该客户在APP上点击还款1349元,但该APP上应还金额不但没有减少反而增加到了2137.5元。经查扣款支付渠道为“POS机”收款方为“(特约)易互联(消费)”,(经我行查询联系证实该收款平台客服电话始终无人接听),客户还款后再次接到了催收电话(催收电话显示为越南电话),并威胁辱骂客户,该客户意识到可能遭遇电信网络欺诈情绪不稳,十分担心给自己及家人带来麻烦,到网点寻求帮助询问我行人员如何能进行正常还款了结此事。

  我行柜员及运营副职了解到该情况后高度重视,首先意识到这可能是一起套路贷行为,于是先安抚客户情绪,并帮客户将该借记卡中全部资金取出,提示客户保护好自己的信息,勿再将自己信息透露给对方、勿再操作该APP进行还款。我行人员在网点查询相关信息后发现与该客户相似的情况较多,初步判定该平台从事的应为非法行为,指引客户到派出所报案,避免了客户资金再次发生损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