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东平农商银行:金融“活水”让百姓“乐农安居”

2021

/ 01/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位于东平县银山镇的顾庞村,全村总户数290户,人口1018人,其中贫困户近百户,是当地有名的贫困村。该行利用信用工程,成功创建信用共同体,开拓农民无担保、无抵押、纯信用的融资途径,为农户获取信贷资源提供可能。该行累计评定信用户161户,信用户占比56%。核发贷款证97户,其中贫困户80户,占比82%,授信920万,贷款笔数99笔,贷款金额880万元。顾庞村临近东平湖,村民大多以养鱼为生,在该行的大力协助下,顾庞村养育规模达到8000多亩,贫困户全部脱贫,如今顾庞村一年一个变化,曾经贫困潦倒的顾庞村已焕然一新。

  此外,该行积极支持滩区群众扶贫迁建。2015年,耿山口村被纳入山东省黄河滩区迁建试点。耿山口村783户村民,2300多人,对于这么大的一个村,搬迁有很大的难度,除了政府政策补贴支持以外,村民还要自出一部分资金。该行自觉扛起扶贫责任,积极联系耿山口村党支部书记耿进平,为当地村民推荐“乐农安居贷”,每户5万元授信额度,目前已累计扶持耿山口村民135户,发放金额650万元,有力的支持了耿山口村搬迁建设,如今,高大整齐的楼房、宽敞明亮的房间、郁郁葱葱的绿植,滩区居民乔迁新居,实现了祖祖辈辈的“安居梦”。

  该行从培育、引导新型经营主体和产业发展入手,坚持走特色产业扶贫之路,通过创新推出“种养扶贫贷”“旅游扶贫贷”“电商扶贫贷”“乐农安居贷”等信贷产品,支持全县食用菌、有机蔬菜、水产、服装、制帽、编织、电子、畜牧养殖、乡村旅游、农村电商“十大扶贫产业”,确保贫困群众持久稳定增收。目前该行累计发放“种养扶贫贷”3600万元、“旅游扶贫贷”2700万元、“电商扶贫贷”650万元、“乐农安居贷”1800万元,真正用金融“活水”撬动产业,带动项目,帮助贫困户脱贫致富。(靳立山)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