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

2021

/ 02/2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枣庄市山亭区支行按照“预防为主、综合治理、谁主管、谁负责”的指导原则,坚持从人防、技防、整章建制等方面为首,筑牢安全保卫工作的基础,通过制度约束和检查督促,强化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扎实开展安全保卫工作,使安全管理落到了实处,确保安全生产无事故,为全行队伍建设和各项业务的有效开展保驾护航。

  一、抓思想教育,增强安全防范意识

  一是强化安全责任机制。从健全组织领导机构入手,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把目标管理摆在重要位置,横到边,竖到底,不留死角,把安全保卫工作的目标、任务、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岗位和个人,强化领导责任和全员参与意识。二是强化案防常识学习。严格落实案防知识学习和教育制度,每季度对全体员工开展一次安全防范教育,每半年进行一次安全防范及消防知识测试,组织消防演练和突发事件应急演练,做到上级文件必学,基础知识常温,基本操作熟知,“三防一保”常记于心,使广大员工对安全防范的严峻性、必要性有一个清醒的认识,增强忧患意识和紧迫感,克服麻痹和侥幸心理,警钟长鸣。

  二、抓队伍建设,提高安全防范技能

  加强安全保卫队伍建设,安排责任心强、工作认真、专业胜任的人员充实到安全保卫队伍,分管领导和安全保卫人员加强安全知识学习和加强技能培训,及时掌握安全保卫工作各项规定,保证安全保卫队伍素质和战斗力。

  三、抓硬件设施建设,提高物防、人防、技防水平

  定期检查报警器、灭火器是否保持良好状态,电视监控报警系统和110报警系统是否工作正常,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正常,营业场所内应急设备和报警设备是否符合要求,以及计算机安全管理等。加强重要环节、要害岗位的安全管理,强化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的防范。严格落实夜间值班、双休日以及节假日值班制度,完善安保档案建立和常规安检操作流程,为日常安全保卫工作持续规范管理奠定基础。

  (通讯员:吴晓燕)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