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恒丰银行“好房快贷” 助残障人群直达梦想

2021

/ 03/01
来源:

大众报业·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除夕夜,北京市石景山区京点海特盲人按摩店还没有打烊,记者走进店内看到,按摩师傅们正热情卖力地为到店客人服务着,一边按一边和客人们唠些家长里短、过年喜事。

  “这家按摩店我每个月都会光顾,附近的老百姓都知道,好多也都是慕名而来,您看看今儿都年三十儿了,不预约您是照样排不上号。”店内李大爷一边享受着足疗,一边对记者说道。

  李大爷旁边还坐着四五位客人,接受着不同形式的按摩,电视里春晚节目进入高潮,过年的气氛愈渐浓烈,随着店内此起彼伏、干净利落脆的各种敲打声,这家灯火通明的按摩店在整条冷清的街道上也被衬托得格外显眼。

  京点海特盲人按摩店创始人张女士,是一名盲人,亚洲残疾人运动会短跑冠军,这家按摩店便是由残联备案准许经营的。小店经营了二十多年,凭借着张女士敬业的服务精神和过硬的按摩技术,很快在顾客心中立下了口碑。随着光顾的客人越来越多,这家盲人按摩店的按摩师傅也由一开始的两名员工壮大到如今的七名完整队伍。

  如今,张女士已年近六十,亟需把盲人按摩店的所有工作交由给自己的儿子小王。小王二十出头,初入社会干劲十足,接手后,发现经营多年来的店面老旧,店内空间狭窄,墙皮脱落、地板上翘,硬件基础设施破损严重。本是残障人士的按摩技师们,也常常挤在一个狭小的房间内用餐,有时甚至还需要跑到街角处使用公共卫生间,及其不便。

  于是,小王有了改善门店环境、扩大经营的想法。一方面满足客户的到店服务体验,另一方面保障员工结束高负荷、高强度工作后的休息。同时,也算为事业倾尽半生的母亲完成她的梦想。

  但是资金短缺成了瓶颈,了解到可以寻求银行业机构进行求助后,小王联系到了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普惠金融部的客户经理李丹。李丹得知情况后,立即前往调查。

  经李丹调查了解到,店内七名按摩师傅全部为盲人和弱视群体,因就业具有局限性,通过正规培训后能进入盲人按摩院工作便成为了他们所期望的职业。进入到这家盲人按摩店工作后,这些师傅通过辛勤工作,每月可获得人均八千元的工资,保障生活的同时又扩大了闭塞的社交圈,虽然辛苦,但每个人脸上也常常挂满着笑容。

  “作为一名盲人,我觉得能通过自己的双手挣钱,我很自豪,不仅提高了自己的生活水平,又可以减轻国家负担…”伴随着店内按摩师傅的心声吐露,要为小店以最快速度办理贷款的决心也在李丹心中生根发芽。作为普惠金融部门的客户经理,扶残助残是应尽的社会责任。

  李丹考虑到小店虽然有现金流,但不足于覆盖大额贷款还款来源,信用贷款不好办理。经询问,得知小王家有一套住房未有贷款,于是李丹向小王推荐了恒丰银行的好房快贷产品。一是周期长,对于年轻人还款压力小;二是额度高,可满足他扩大经营的愿望。对此,小王喜出望外,开始积极配合客户经理准备贷款材料。

  贷款期间,正赶上北京顺义、大兴新冠疫情局部发生,下户尽调成了难题。李丹咨询了疫情防控中心和分行管理部门,认为房源所在地没有特殊管控要求,小区也没有封闭管理,不影响正常出入。于是李丹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前提下,第一时间赶到房源地,完成了拍照取证和签约工作,为后续放款流程顺利推进奠定了基础。

  就这样,在行内各个部门的配合下,小王成功拿到了人生中的第一笔贷款,他激动地对记者说道:“我一定珍惜恒丰银行的贷款,一部分用于装修老店,采购一些高科技理疗仪器,更好的服务于新老客户,另一部分就为拓展亦庄店做准备了。我不能辜负自己母亲和店里盲人师傅的辛勤工作,也不会辜负这么多信任我们的顾客。非常感谢恒丰银行对我们海特盲人按摩店的支持!”

  2020年疫情发生以来,恒丰银行北京分行按照人民银行要求,对符合首都功能定位或对保障民生有重要作用的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加大信贷支持力度,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等行业,特别是小微企业,加大首贷力度,新增普惠贷款近10亿元。对存量客户不抽贷、断贷、压贷,同时合理让利,新发放普惠贷款综合融资成本调降190BP,以实际行动有力支持了首都稳企业保就业工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