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利津农商银行 当“喜洋洋”遇上“黄河口滩羊”

2021

/ 03/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利津农商银行盐窝支行,现有员工11人,平均年龄28岁,是一个年富力强、团结拼搏、开拓进取、敢打敢拼的优秀团队。近年来,盐窝支行党支部在行党委的坚强领导下,以“喜洋洋”党建品牌为引领,秉承“打造一流队伍,创造一流业绩”的目标理念,自我加压,锐意进取,取得了一个又一个骄人的战绩。截至2020年末,各项存款余额3.94亿元,日均较年初增长8269万元;各项贷款余额2.85亿元,较年初增长8300万元;零售贷款户数达到1029户,较年初增长206户。

  “喜洋洋”是盐窝党支部党建品牌。“黄河口滩羊”是盐窝党支部服务辖区利津县盐窝镇的主导产业,养殖规模居全省第一、全国第三,因临近黄河入海口,故称“黄河口滩羊”。

  2019年,盐窝党支部借助主题教育的东风,从支持服务养殖产业发展入手,创新提出“喜洋洋”党建品牌理念,在全行最早开展了品牌党支部创建步伐。

  随后,围绕盐窝镇“黄河口滩羊”特色品牌,从利率、期限、额度、流程、风险控制等方面入手,开发创设出符合畜牧产业特点、满足养殖户需求的“黄河口滩羊贷”特色惠农产品,并配套推出微信申贷、上门服务、跟踪服务以及“一户一策”的服务模式,全力满足当地养殖户多样化的金融需求。

  2019年7月,盐窝镇政府提出了建设规模达40万只的规范化产业养殖园区的发展规划。盐窝支行强化与当地政府和山东农担公司的沟通协调,以“主办银行”的服务承诺全力做好对接服务,成功拿下了全省第一个“鲁担惠农贷”养殖产业集群项目政银担三方试点主办行资格。为解决随之而来的养殖户贷款资金需求大、需求集中的矛盾,支行全体员工加班加点,走街串巷,摸清养殖户贷款需求,重点加大对养殖示范户、畜牧养殖小区和龙头企业的扶持力度。一个月内,累计投放标准化养殖基地专项贷款25笔、1600万元;签订贷款意向40户、2500万元。因信贷资金到位及时,标准化养殖基地快速形成养殖规模,二期工程建设和租赁得以顺利实施。该办贷模式,不仅解决了困扰养殖户多年的担保难题,还打破了农商银行养殖户担保链,有效降低了行业风险。

  后邢村村民郝先生曾经是盐窝镇远近闻名的羊“经纪”,4年前,他在新疆不幸被骗200万。盐窝支行在了解到他的真实情况后,为他“贷”来20万元的二次创业启动资金,帮助他顺利走出困境。短短3年时间,养殖规模从最初的几十只增加到上万只,养殖方式也由过去的“散乱污”走向“高精尖”,成为养殖区赫赫有名的“养羊大户”,年收入接近600万元,贷款额度也涨到了200万,带动一大批养殖户走上智能化、规模化、产业化的新型养殖道路。

  2020年年初,受疫情影响,盐窝养殖户同样遭遇饲料涨价、成本上升、资金不足的困境。在获悉山东农担推出的政策红利后,盐窝支行积极对接,提前介入市场调研、标准制定等环节,根据养殖规模和信用状况,分批筛选养殖户,逐一建档,逐个上门,对预审合格的养殖户,当场签约受理,当日整理归档,当晚提交电子申报材料,不到20天时间发放鲁担惠农贷50户、金额3300万元。

  2021年,盐窝支行进一步扩大“主办行”覆盖范围,通过提高授信额度、加快办贷速度、适度降低利率等方式,致力于一次性、一站式解决养殖户资金需求,为当地养殖业步入转型升级快车道加油助力,收到当地养殖户的广泛推崇。

  在党建旗帜引领下,盐窝支行以培育良好的经营理念和合规文化为切入点,以主动工作、团队精神、执行能力为管理核心,准确地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形成了一套完整清晰的工作思路和操作细则。网点负责人以身作则,严格按章办事,坚决维护内外部各类规章制度的权威,保障规章制度落实。日常工作中,统筹利用灌输式和讨论式、集中学与分散学、晨会学与业余学相结合等方式,教育和引导全体员工加强政策法规和业务理论学习,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尤其在提升服务水平方面,每日坚持礼仪姿态训练,定期开展情景模拟演练,建立健全优秀服务明星激励机制,不断提升员工的工作热情,将服务文化根植于日常工作的举手投足之间。同时,适时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平衡员工高强度工作与生活的关系,形成工作有快乐、能吃苦、肯奉献的团队氛围,着力打造一支身体健康、干事创业的团队,切实增强员工凝聚力、战斗力。

  (利津农商银行 王 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