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禹城农商银行多项举措支持春耕备播

2021

/ 03/0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深入实地调研,摸清农户多种服务需求。一是全辖走访宣传。积极利用春天行动营销走访时机,全辖农区网点积极对接村两委、农金员等,采取广播、散发问卷、上门宣传等方式走村入户宣传,对辖内的种植户、家庭农场、农民专业合作社、农机经销商等特定群体逐户上门服务,做好信息收集、春耕备播需求调查。已走访各类客户3580户,其中春耕备播客户685户,目前,我行已为385名客户办理贷款1790万元。二是精准实地对接。总行对接农业局,获取全辖700余名包地大户名单及12家优质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名单,根据管辖区域,指定各网点全部实地走访对接。目前,已全部对包地大户进行了走访对接,初步达成意向客户58户,已支持24户办理贷款460万元。三是走访慰问。针对低收入种植户,春节期间,准备春联、福字等礼品,客户经理上门走访慰问,在为农户送慰问、送礼品同时,为其发放信贷产品宣传页现场介绍信贷产品、种植经验,引导贫困户提升种植能力,增加收入。

  多措并举发力,确保各项资金落实到位。一是早谋划。1月份,禹城农商银行向人民银行申请再贷款1亿元,筹集资金备足粮草,全面开展春天行动贷款营销活动,并明确将春耕备播作为信贷投放着力点。二是增规模。禹城农商银行要求辖内网点对农资、农机具经销商进行了重点走访营销,需要求对农户所需种子、化肥、农机具等生产资料资金优先供应,对农资经销商周转资金优先安排。三是重点营销。一月份,根据省联社下发的优质家庭农场、专业合作社名单,辖内网点进行了走访对接,并按照“一户一策”的原则,给予贷款限时办结、贷款利率等优惠。四是开展整村授信。全辖16个农区网点全面开展了整村授信工作,对辖内村庄逐个进行走访授信,重点支持农户种养殖、小生意等经营事项。春节期间,全面开展了“回头看”工作,对已开展整村授信工作的213个村庄进行了回访,重点对接村支书,了解村民农资化肥、农业基础设施更新等情况,对贷款需求优先支持。

  创新信贷产品,多种模式支持发展。一是无还本续贷缓解客户资金压力。禹城农商银行对优质企业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极大缓解了客户由于还贷造成的资金周转紧张。如:春节前,公司业务部利用走访活动,到禹城市天翼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走访、调研企业资金需求;了解到企业节前120万元贷款到期,但是由于近期进了一批原材料,造成周转资金紧张,我行经过对接,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确保客户能够留存充足资金用于正常生产经营。二是线上办贷实现客户资金与经营期限的匹配。禹城农商银行上线“慧德e贷”信用贷款产品,实现了微信申贷、白名单导入,手机线上自助办贷,截至2021年1月31日,全行已发放“慧德e贷”贷款2074户、0.83亿元。三是研发创新贷款产品。禹城农商银行研发农机贷,优化农机贷款流程,同时与辖内农机经销商合作,实现跨界合作,由经销商推介农户贷款用于农机具购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