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开渠引来活水 运营创造价值

2021

/ 03/0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去年以来,农发行枣庄市分行解放思想提站位,转变观念抓运营,大力推动银联收单业务开展,截至2021年2月末,累计交易10.68万笔、金额7.87亿元,居全省农发行系统首位。

  运营创造价值,乘势而为,掀起“银联热潮”

  运营集约化改革以来,农发行枣庄市分行深刻领会总行将“价值创造”纳入运营管理职能中的新理念、新职能、新要求,巧借银联“东风”,在全行吹响了“让运营创造价值”的冲锋号。

  立足“深”字,凝聚思想共识。该行主动提升站位,着力画好上下、内外“同心圆”。深入挖掘“运营创造价值”功能,延伸提炼“服务创造价值”“合规创造价值”理念,多次召开支行行长会,统一思想认识。举办“乡村振兴夜校”、青年干部座谈会,从现代化银行建设角度,解读运营集约化改革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员工使命感。3次邀请银联商务专家来行授课,联合召开4次专题会,共同开展5次市场调研,双方密切沟通,联合组队营销目标客户,让携手成为常态。

  突出“专”字,建设攻坚强军。该行坚持以专业团队打通营销“最后一公里”,市行行长任组长,成立强有力的领导小组;各支行“一把手”牵头,组建能征战的营销“冲锋队”;整合市行财会部、计划部、客户部资源,建立善统筹的指挥中心。按照省行部署,率先瞄准基金投资企业福源养老公司,提前备足功课,制定POS机和二维码两套收款方案,解决老人缴费不便问题,获客户高度认可。

  紧抓“准”字,打出重拳巧力。省行与银联商务业务合作现场推进会在滕州召开后,该行更加坚定做大银联“蛋糕”的决心,坚持摸清脉门,靶向施策。营销初期即与银联商务协商,免除客户POS机费用,为后续近百台POS机安装铺平道路,同时,针对客户提出对账难问题,与银联商务敲定按日结算模式,解决客户后顾之忧。瞄准房地产客户楼盘售房款,向各支行定期推送“枣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查询系统”信息,指导全辖从激烈竞争中杀出重围,将多处预售楼盘抢入囊中。面对谢绝客户、摇摆客户,发扬“钉钉子”精神,提前收集资料,上门拜访营销,现场提供最佳收单方案,以专业的素养、真诚的态度打动客户,最终将银联收单范围扩展到二手车交易市场、车站、小区物业、4S店、餐饮、景区游客中心、农贸市场等诸多行业,开创了全辖百花齐开、各行各自精彩的新格局。

  服务创造价值,客户为本,擦亮“金字招牌”

  该行深入落实总行“要推进以产品为中心向以客户为中心的转变”要求,高效服务疫情防控和“六稳”“六保”等重点领域,服务品牌效应日益凸显。

  银企共建聚合力,探索双赢“新模式”。落实“以客户为中心”理念,指导台儿庄区支行党支部与古城集团探索创建“运河情 心连心”党建共建品牌,台儿庄区委副书记亲自为党建共建纪录片做代言,力促将党建共建转化为企业发展优势。针对古城集团多维度结算需求,制定出线上、线下综合支付及个性化分账、资金归集一揽子结算方案,累计收单5.8万笔。

  科技引领破坚冰,开通业务“新航道”。依托新核心系统技术支撑,从客户需求出发,敢想敢干,实现客户价值增值。针对枣庄土地竞拍保证金规模较大这一现状,该行积极向上级行汇报,主动与市委市政府沟通,最终实现在枣庄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接入农发行现货交易资金存管平台;借鉴兄弟行成功经验,在广泛调研、座谈沟通的基础上,全力争取监管部门支持,历时40天,成功接入全省农民工工资监管平台;将提高服务效率与网银业务推广相结合,助力率先发放全省首笔夏粮收购贷款,开立企业网银专户,用于企业周末及节假日资金支付,解决收购旺季节假日粮棉油收储资金支付需求。

  优化服务暖客心,深挖发展“新动能”。该行坚持“客户和银行都能做的事情由银行来做”原则,聘请大堂经理,编制账户及网银开立“明白纸”,首接负责,首问必答;坚持“系统和人工都能做的事情由系统来做”的原则,加大网银推广力度,引导客户向线上转移,不断提升客户体验。积极发扬新核心系统上线精神,组建“矿山企业工作室”,服务全市52家矿山企业,上门营销配合对账,寒来暑往行程3万里,以真情感动客户,2020年新开立结算账户296个、网银199个,支付替代率达到98.21%,重点客户对账率达到100%。

  合规创造价值,固本正源,筑起“万里长城”

  经营发展,合规当先。该行将合规融入业务操作全过程,坚决守住运营工作“生命线”。一是发挥渠道作用,照亮贷后“盲区”。依托银联结算渠道,实现5家民营小微客户第一还款来源“封闭运行”,既丰富了贷后管理手段,又提升了贷后管理水平。二是落实监管要求,消除账户“隐患”。落实省行工作部署,组织开展账户管理大清查活动,梳理核对账户资料完整性、信息准确性,限时完成全辖108个账户问题整改,一举消除潜在监管风险。三是规范业务操作,清扫合规“雷区”。针对检查发现的操作问题,组织全辖柜面主管轮岗交流,以“观局者”角度,取长补短,总结经验,制定对策,市行调研“过筛”,研究整理出12套运营常用操作流程模版,指导全辖实现按照规章制度规范业务操作。

  新蓝图振奋人心,新征程催人奋进。下一步,农发行枣庄市分行将认真落实总行“四大工程”“八项改革”部署要求,围绕建设“大行强行”中期目标,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的“三牛”精神,奋力书写农发行现代化建设和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通讯员:冯玉芹)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