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创新“三原色” 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支部轮值活动

2021

/ 04/22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开展,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营业部开展首期党支部轮值活动,各党支部采用“3+X”模式,在双周活动时间内,组织开展讲授一堂党课、开展一次研讨、观看一次专题片的固定项目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创新项目,促进党组织从“幕后”走到“台前”,不断激发党支部和党员的创造力,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各项活动环环相扣、精细开展。

  开设“红”课堂,激发学史共鸣

  组织红色教育现场教学。参观四五党性教育基地《穿越时空的党课》主题展览,通过听讲解、读文字、观实物,了解山东早期党组织经历的磨难和斗争,让感人的“红色展览”转变为鲜活的“红色课堂”。开展专题汇报交流会和讲党课。邀请巡回指导组听取3个机关党支部和6个支行党支部的专题汇报,轮值党支部书记讲授专题党课,各支部选派支委成员作交流发言。组织党史专题培训。邀请山东省委党校(山东行政学院)季冬晓教授以“从百年党章史中看中国共产党的成功之道”为题进行辅导教学。

  打卡“金”地图,感悟初心使命

  策划“心手相牵,共绘党史地图”活动,根据济南史志中的相关记载,寻找济南与党史有关的地标,由轮值支部带领全行党员“点亮”地标并开展沉浸式教学。目前,全辖已经打卡莱芜战役纪念馆、济南战役纪念馆、历城区纪委廉政教育基地以及各区县烈士陵园等多个地标。

  开展“绿”服务,推动以干促学

  组织到乡村振兴示范项目黄鹿泉村进行志愿服务,开展“义务植树添新绿 乡村振兴增活力”义务植树活动,为建设美丽泉城、营造绿水青山贡献力量。组织到山东青山绿水生态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开展金融辅导,了解企业所需所急,为企业提供精准化、全方位金融服务,实现农业政策性金融与实体经济良性互动、深度融合,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质效。

  (通讯员:王丽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安蕾蕾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