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莱商银行荣膺“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2021

/ 04/25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3日,由大众报业集团(大众日报社)、山东省工商业联合会、山东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和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的“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颁奖典礼在济南云鼎大厦举行,莱商银行荣膺“2020山东社会责任企业”。

  作为济南的地方法人金融机构,莱商银行始终坚持“服务成就品牌,创新推动发展,责任引领未来”的企业经营理念,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中,展现了莱商银行的责任担当。

  切实服务实体经济

  莱商银行坚决把各级委政府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努力探索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切入点和结合点,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和水平,特别是2020年疫情期间,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各级委、政府、监管部门关于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确立“三优先、两保障”工作机制,创新推出“央行资金复工复产专项贷款”产品,做好企业需求资金供给、到期续贷等服务工作,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2020年,利用“央行支小再贷款”发放贷款1900笔,金额48亿元,及时缓解了企业临时性资金周转困难,在与企业共渡难关、共克时艰的过程中,实现了发展质量和效益的同步提升。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莱商银行持续大力推行机制扶贫、平台扶贫、产品扶贫、项目扶贫、公益扶贫,并推出“金融+1+N”的产业扶贫模式,针对各地市地理环境、产业特色等实际,精准对接金融需求、精准支持扶贫龙头企业、精准投放扶贫金融产品,积极探索金融助力精准扶贫的有效方式,充分发挥金融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重要作用。2016年以来,累计发放扶贫贷款26.4亿元,带动建档立卡贫困人口2.7万人,在农村布设助农服务点130个,累计带动发卡3.7万张,累计办理业务13.6万笔,真正打通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为农村经济发展和贫困人口脱贫送去了金融“活水”,为委政府打赢脱贫攻坚贡献了金融力量。

  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莱商银行一直秉承“取之于社会、回馈于社会”的责任理念,积极参与“春蕾计划”“希望工程”“慈心一日捐”“圆梦行动”“城乡文明共建”“救助贫困母亲”,以及帮残、扶贫、义务献血、“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等社会公益事业。2020年疫情防控时期,莱商银行通过济南慈善总会首期捐款200万元,并在全行组织开展抗击疫情捐款,累计收到员工捐款34万余元,专项用于新型肺炎疫情防控、病情救治和医护人员防护工作,还倡导全行员工为支持抗击疫情进行爱心捐助,倡导分支机构积极联系当地医疗、疾控、公安机构,提供必要的物资支持和金融志愿服务。

  站在新时代的发展起点,莱商银行将继续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展现金融担当,为济南“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贡献莱商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建100周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