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 “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成功举办

2021

/ 04/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7日上午,全省“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在济南召开。本次大会由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主办,旨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创新融资产品等举措,为个体私营经济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助力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本次大会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意见》的创新实践,是深入推进“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的创新举措,是政银携手服务实体经济的有益探索。

  省市场监管局、省地方金融管理局、人民银行济南分行、省银保监局、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共同启动本次活动。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结合活动开展以来涌现出的新经验、好做法作了分享。小微企业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资金需求,就活动开展建言献策。会上,邮储银行与小微企业代表进行了银企签约。

  “政银携手 百亿助小微”活动可充分发挥市场监管部门与小微企业联系紧密的职能优势及邮储银行点多面广、产品丰富的体制优势,有效推进信息互通互联,共享小微企业登记和融资数据信息,精准掌握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将优化创新融资产品,配套“极速贷”“快捷贷”“小微易贷”等多项便捷产品;简化业务办理流程,单笔贷款办理时限将平均缩短1.5个工作日;优化服务方式,推广贷款线上支用,随支随用、随借随还,提高贷款使用便利性及效率,竭力为小微企业减成本、降费用,最大发挥信贷的杠杆作用,助推小微企业成长发展。

  活动期间,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将共同组织形式多样的银企恳谈会、产品推介会,走千企入万店,“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加大首贷、续贷、信用贷款投放支持力度。计划召开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200场次,走访小微企业(含个体工商户)6万余家,投放贷款不低于400亿元。

  近年来,邮储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实体经济的初心使命,2019年末,推动邮政集团公司与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围绕省里“八大发展战略”,五年内将为山东提供不低于5000亿元的融资支持,持续为实体经济注入金融活水。该行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企业、服务社区的普惠金融理念,依托拥有107家一级支行、2658处网点,分支机构遍布城乡的网络优势,扎根市场、贴近客户,全力为小微企业提供覆盖面广、高效便捷的金融服务。截至一季度末,普惠小微贷款余额达到491亿元,居省内六大国有行第3位,近三年贷款规模翻了一番;有贷户达到11万户,成为省内唯一一家突破10万户的国有大型银行。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王志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