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利津农商银行开展“党团引领 银税共建”革命文化教育刘集行系列活动

2021

/ 04/28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4月25日,利津农商银行联合利津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齐赴广饶县刘集党支部旧址开展了“党团引领 银税共建”革命文化教育刘集行系列活动。利津农商银行第一党支部、利津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党支部书记、全体党员、团委人员及新入职员工共计30余人参加了有关活动。

  系列活动分为党史学习教育共建共学、团建共建+青年联谊、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等多项主题安排。一登上大巴车,《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经典红歌把大家迅速带到了苦难辉煌的党史中来,大家采取红歌串烧联唱的方式,用歌曲重温了那段峥嵘岁月。接着,到场银税青年开展了“青春相约 银税团缘”交友联谊活动。大家通过自我介绍、趣味游戏、问答接龙等方式,敞开心扉,真诚交流,一路上高潮迭起、笑语不断,收获了友谊,增进了沟通。

  在《共产党宣言》陈列馆,通过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大家重温了《共产党宣言》首版中译本问世、传播、指导中国革命的光辉历程,感悟了刘集人民在《宣言》引领下不屈不挠的革命斗争精神。在刘集党支部旧址纪念馆,大家回顾了刘集党支部积极发展壮大党组织,带头参军、参战,带领农民群众踊跃支前,领导农民群众开展“觅汉增资”“短工增资”活动和“吃坡”“砸木行”斗争的那段艰辛岁月。

  通过参观学习,早期共产主义者和革命先烈们百折不挠、英勇献身、为理想而战的精神,深深感染了每一名党员和团员青年。大家表示,要以革命先烈和先进模范为榜样,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铭记初心,赓续基因,肩负使命,提振担当,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感积极投身学习和工作,为农信基业长青、税务改革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本次活动也是利津农商银行新入职员工带教辅导期间素质提升“21个一”工作方案的重要一环,标志着“青春年轮2021”在利津农商银行正式启航。活动最后,双方青年员工集体录制了“知史明智 青春颂党”银税青年学党史微视频。

  自利津农商银行与利津县税务局于2020年建立党团共建关系以来,双方围绕“党建聚力、青年联谊、银税合作”等着力点,先后开展了支部共建、青年联谊、岗位体验、津税驿站等多次交流合作活动。其中,2020年青年联谊活动被省联社团委确定为“工作典型”;津税驿站已在农商银行网点布放自助办税终端7台,为持续优化“金融+税务”营商环境,全力打造“8小时自助办税服务圈”做出了突出贡献。

  (利津农商银行 聂义杰 王 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