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东平农商银行抓好三个“点” 持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近日来,东平农商银行,努力抓好三个“点”,深化党的百年历史和建党精神学习,将全行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新高潮。

  用好四类课堂,学习载体突出“新”。用好红色课堂。七一前夕,各党支部组织党员集中观看了21部红色影视教育片,为巩固学习效果,该行继续组织党员观看《建党伟业》《建国大业》等红色影片,用生动鲜活的教材教育引导党员群众重温红色经典。用好实践课堂。组织10余名退休党员干部开展“颂党恩、跟党走、添光彩”退休党员干部主题党日活动,参观东平街道党性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坚定理想信念,永葆政治本色。用好移动课堂。编印《党史简说》口袋书,充分发挥学习强国、灯塔大课堂、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学习端领学促学作用,引导党员干部自觉主动学习党史。用好党课课堂。发挥“关键少数”引领作用,通过党委班子成员和支部书记党史专题党课讲述,引导全员加强学习贯彻,强化理论武装,提高斗争本领,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史学习教育上来。

  依托党建共建,学习氛围营造“浓”。7月20日,该行下属沙河站支行党支部与东平县沙河站工商所党支部开展党建共建签约。学习结束后,参加党员积极开展交流研讨,从党的百年党史中汲取党的宝贵经验,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同时围绕普惠金融、美丽乡村建设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深入交换意见,通过思想交流与碰撞,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至此,全行23个党支部已全部完成与共建单位共同学习目标,深化了党建共建内涵,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办好贴心好事,学习效果注重“实”。一是切实做好党内关怀。组织对25名生活困难党员、老党员、老干部走访慰问,转达党组织对他们的关怀,褒扬他们为党和农信事业作出的巨大贡献,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就医、日常休闲场所等实际困难,把组织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困难党员、老党员心坎上。二是开展夏送清凉活动。普遍开展防暑降温宣讲,为支行一线员工发放花露水、清凉油、毛巾等清凉用品和绿豆、白糖等消暑降温物品,切实把对员工的关心关爱落到实处,确保广大员工安心工作、清凉一夏。三是助力支持青年创业。响应团员青年“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号召,依托“四张清单”“整村授信”等重点工作,对全辖720个网格开展大走访,全面获取青年客户信息,做好产品推介,截至目前,已发放“创业担保贷”420户、1.01亿元,“乡村好青年贷”64户、0.38亿元,“乐享消费贷”440户、0.85亿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左翔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