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惠民县支行:党旗指航向 破浪新征程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农发行惠民县支行党支部坚持以扎实推进学习教育,打造“渤海金徽”党建品牌,持续夯实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启服务乡村振兴新航程。今年以来,累计投放信贷资金8.78亿元,目前,各项贷款余额44.78亿元,有力发挥了政策性金融“当先导、补短板、逆周期”作用。被农发行山东省分行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被惠民县人民政府评为“金融先进单位”“税收贡献明星企业”,党支部书记在全县“党建红盟”活动中被授予“最美行业人”称号。

  政治建设领航,建强组织把稳“方向舵”

  着力打造以“老渤海精神”为核心的“渤海金徽”党建品牌,始终把讲政治放在首位,战斗堡垒作用明显增强。班子带头长效化。发挥支部的示范引领作用,始终学在前、走在前、做在前,班子成员带头参加政治及业务学习、带头参加组织活动、带头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率先垂范带动党员树牢“四个意识”。阵地建设标准化。高标准改造党员活动室,建设党建文化走廊,打造“随时随地可学”的教育平台。通过支部“百舸争流”微信群、“智慧党建”等载体推送信息资讯,实现党员服务、交流“零距离”。承担党支部换届选举试点工作,为全市农发行系统提供可借鉴样本。学习教育多元化。扎实推进学习教育,先后开展“开新局”青年学习课堂、“感党恩 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办实事 促发展”银企共建活动等,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典型宣传实时化。成立学习教育宣传队,通过工作简讯、美篇等“微传播”方式宣传先进事迹,树立身边榜样,激发党员干部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今年以来在中央主流媒体刊发稿件19篇,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党员发展护航,严把关口锻造“主力军”

  党员教育管理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管到位,强化人才队伍支撑。多名同志荣获滨州市三八红旗手、省行新核心上线优秀个人、优秀通讯员等荣誉称号。严把党员发展入口关。重点加强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和新转正党员的教育管理,关注青年员工群体,注重质量,择优纳新,并依据《党章》严格培养、考察程序,成熟一个发展一个,永葆党组织的朝气活力。严把思想能力培养关。深入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主题争创活动,制定“青年员工管理办法”,将40岁以下员工全部纳入范围。探索“课堂+体验”学习模式,开展“主题教育新学期”活动,人人登台、轮流授课,提升员工素质能力。严把干事创业廉洁关。班子成员切实履行“一岗双责”,扛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通过开展员工异常行为排查、警示教育等,提升员工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风险意识。严格请假、考勤等日常管理,转作风、提效能。

  优质服务助航,担当作为深挖“动力源”

  注重发挥密切联系群众优势,将党建工作与“办实事”紧密链接,凝聚全行员工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持以人为本,做细做实金融惠民工程。疫情期间开展社区入户宣传工作,引导住户提升防控意识;积极参与县域“党建红盟大讲堂”活动,拍摄扶持政策宣讲视频,在县电视台、网络循环展播;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增强老党员“支部如家”的归属感。推进数字业务,赋能服务管理转型升级。针对部分企业距离远、人员少等问题,成立网银业务开办小组,主动上门服务,打通客户结算“最后一公里”。截至目前,累计签约网银客户102家,有效客户网银签约率达100%,办理网银转账9011笔,电子业务替代率达99.08%。强化政策牵引,实现支农资金结构优化。全面落实“六稳”“六保”要求,认真履行惠农政策,今年以来,累计减费让利7万元,赢得当地政府充分肯定。

  乡村振兴启航,融合发展开动“加速器”

  践行“党建+业务”工作模式,融合互促擦亮“四大银行”品牌,为乡村振兴插上腾飞翅膀。保障粮食安全,擦亮“粮食银行”品牌。积极协调配合储备库、粮食局加快收储库点调整,让农民就近售粮、便捷售粮。今年以来,累计投放贷款4081.87万元,支持收购粮食1.97万吨;落实粮食“去库存”政策,累计出库17.98万吨,有力保障国家粮食安全。推动农田提质增效,突出“农地银行”品牌。围绕“土地”做文章,赋能县域经济发展。今年以来,投放县域14个乡镇农村土地流转和土地规模经营固定资产贷款3.9亿元,助力破解农村土地流转资金难题。服务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塑造“水利银行”品牌。紧跟国家区域发展战略,发放省级湿地生态环境治理水利贷款2.5亿元,大力支持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坚持绿色发展,打造“绿色银行”品牌。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累计投放绿色信贷10.85亿元,为激活县域林产、水源等优质资源做出了有益探索。

  (通讯员:刘亚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