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利津县支行:学史力行重实效 党建引领开新局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利津县支行坚持以深学促实干,将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新动能,在全行形成业务有效发展、管理明显提升、全员齐心协力的良好局面。

  学悟结合 直击心灵

  坚持以学习教育引领各项工作开展,一手抓“规定动作”落实,一手抓“自选动作”创新,采取“一主三联悟思想、日省周查月检视”的复合措施,把学习、思考、落实、反思、再落实抓在平常。一主三联悟思想:以学习教育为主线,联系“四史”、联系中心工作、联系思想作风,通过多维度、立体化思维引导,促进学习教育向深处走、向实处做。日省周查月检视:依托党支部、党小组和党员不同层级,结合“三会一课”制度体系和业务工作管理体系,在广大党员中大力提倡日日自省,对个人自省情况可以记在党员笔记上,也可记成电子日志。周查主要通过党小组会或部门工作会议,对小组工作或部门工作进行自查、反思,并听取党小组成员的自省汇报。月检视主要是支部层面,结合自省和党小组自查等情况,在支部会议上对前期学习、工作、作风、纪律等进行检视。

  真心为民 力开新局

  坚持把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成效作为检验学习教育的“试金石”,准确把握政策导向、紧贴“三农”所需,适时精准支持。拓宽视野,突出重点。瞄准文化教育基地建设、城乡一体化建设等重点项目,积极与政府、企业对接,宣介农发行政策,累计获批贷款2.4亿元,发放1亿元。超前谋划,形成梯次。积极营销对接东津黄河大桥、老旧小区改造、北郊农业产业园、黄河口滩羊产业园等项目,截至目前,储备项目6个,为业务发展积攒了后劲。培养人才,优化服务。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传帮带”作用,鼓励年轻同志向老同志拜师,学好业务,打牢基础。坚持“以客户为中心”,延长支付结算服务链,全力推广网银业务。同时,减免手续费,减轻企业支付结算负担;积极开展金融辅导工作,加大现场调研频率,全面了解企业经营状况及金融辅导需求,按照“一企一方案”原则,为企业量身制定金融辅导方案,让企业成为政策“明白人”。

  融合推进 擦亮品牌

  该行将党建品牌创建与学习教育相结合,制定“三立三进”特色党支部创建方案,“三立”即立德修身、立言立行、立行为民,“三进”即业务突进、管理精进、精神奋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契机,建立标准化党员活动室,优化提升职工之家,更换饮水设备,提升食堂环境和饭菜质量,受到员工一致好评。同时,注重对青年员工的思想引领,举办“百年恰是风华正茂”青年沙龙活动;定期开展员工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做好困难救助,切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当作员工的“加油站”“润滑剂”。

  (通讯员:刘梦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