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乳山市支行:党史学习教育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农发行乳山市支行紧紧围绕上级行党委的决策部署,第一时间成立领导小组、第一时间研究部署方案、第一时间组织开展教育、第一时间营造浓厚氛围,创新方式方法,精心谋划实施,扎实推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助推业务高质量发展。

  一、用好红色资源,坚定理想信念

  坚持把学习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充分利用胶东地区丰富的红色资源,积极开辟学习教育“第二课堂”,通过体验式、现场式、访谈式、互动式等形式,开展红色知识测试、重温红色誓言、讲述红色故事、传唱红色歌曲、寻访红色旧址等“五红”活动。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中共胶东特委展馆、地雷战纪念馆、胶东育儿所、郭永怀纪念馆开展红色教育;开展支行知识测试、“十张老照片—故事我来讲”演讲比赛、“红色歌曲大合唱”活动等,掀起学习教育的高潮。

  二、强化理论武装,坚持融会贯通

  牢牢把握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从党的百年历史中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坚定理想信念。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行相继举办支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班、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学习教育专题座谈会暨感悟交流会等,把学思践悟转化为推动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动力。高标准建设“一场一厅一长廊一室”党建阵地,对外方便来行客户了解党建知识及农发行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情况。

  三、践行初心使命,用心办好实事

  聚焦“坚强组织筑堡垒、服务中心作贡献、为民办事解难题”,精准对接发展所需、基层所盼、民心所向,积极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办实事项目9大项、22小项。今年以来,先后投放棚户区改造项目贷款2亿元、老旧小区改造暨热力提升项目贷款3亿元,进一步改善群众居住条件;成立“小禹涵爱心基金”一对一帮扶困难学生;组织开展“服务形象满意度”活动,建立客户微信交流群,实时沟通业务,解决客户“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参与乳山文明城市创建及验收工作,开展网格卫生整治活动。

  四、履行岗位职责,奋力书写新局

  聚焦主责主业,注重实际实效,始终坚持把学习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成效,上下联动增强“凝聚力”,谋定速动增强“战斗力”,全员出动增强“执行力”,实时督办增强“推动力”,多点突破增强“创造力”,梳理意向项目7个、涉及金额44亿元。其中正在推进项目3个、融资意向14.5亿元。截至目前,主动对接乳山市2万吨粮食增储工作,投放土地矿山整治贷款3.2亿元,投放2亿元水利建设固定资产贷,在坚守“粮食银行”本色品牌的基础上,不断擦亮“土地银行”“水利银行”品牌。

  五、夯实合规管理,持续强基控险

  严格落实上级行“内控合规管理建设年”活动方案,通过开展“五查”活动,真正做到“看好自家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开展员工日常行为排查,通过对员工进行家访谈心谈话,在执行信息公开网、裁判文书网等外部信息平台进行查询,了解员工八小时外的动态,进一步规范员工职业行为,加强风险防控。开展客户走访活动,实地查看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和项目进展情况,掌握信贷资金使用情况,强化贷后管理。加强对案防规章制度的学习,通过组织案防知识测试考查案防知识掌握情况。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检查全行监控、消防、报警设备的是否正常运行,扎实做好安全防范工作。加强警示教育,通过案例剖析、实地教育,持续探索“三不”体制机制一体推进,增强法纪观念,严查不正之风。

  (通讯员:徐洪伟)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