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金融活水助力生态文明建设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看看现在的税郭支流,淤泥堆积、垃圾成山、臭气熏天;再看看朱子埠支流,防洪缺失、杂草众生、污水横流。想当年,我们下河摸鱼、水中嬉戏,绿树红花倒映在河水中,一片生机盎然。”张村长的几句话道出了当地干部群众心中的无奈和对家乡水域进行综合治理的迫切期盼。

  听民声、解民忧,现实问题亟待解决

  枣庄市市中区朱子埠支流、税郭支流为市中大沙河的主要支流,属韩庄运河水系,流经税郭镇21个村、西王庄镇18个村,共计流域48.37公里,是枣庄市区重要的排洪水系,是近60万市中区人民的“母亲河”。税郭支流在税郭镇、西王庄镇驻地段,部分企业和居民小区的污水和垃圾直接排入河道,导致出现河道大面积淤积,下游河床抬高,行洪泄洪能力锐减。由于自然损坏和人为破坏,堤坡严重塌陷等问题,局部河段已经成了险工险段河段,两岸百姓很是担忧,河道治理已经刻不容缓。

  枣庄市市中区人民政府为实现南水北调东线工程调水水质目标,按照上级环保工作要求,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治污手段,全面开展小流域污染综合治理。本流域治理属于市中区重点民生工程,原计划于2021年4月动工,但由于资金未及时筹集到位,截至6月底,项目迟迟未能开工,百姓翘首以盼。

  看现场、精测算,创造农发行枣庄速度

  近年来,农发行枣庄市分行高效支持枣庄地区“三农”事业发展,积极投身民生工程建设,不断引入金融活水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在了解到市中区小流域综合治理项目存在较大额度的资金缺口,短期内筹集长期限、低成本资金难度较大的情况后,该行主动作为,立即成立项目突击攻坚小组,市行班子成员积极与相关部门对接,信贷人员加班加点推动项目落地。

  6月的枣庄,烈日炎炎,热浪滚滚,在分管行长的带领下,几名同志一起跑项目现场,谈细节、核数据、做调查,汗水一次次打湿他们的衣衫,阳光晒得皮肤刺疼,当他们看到杂草众生、污水横流、淤泥阻塞的现场,看到村民们一张张期盼的脸庞,他们暗下决心,只有一个念头:“贷款快点批下来,资金早一天到位,项目早一天建成,百姓早一天安居乐业。”他们白天跑现场、跑企业,晚上加班加点整理材料、修改报告,仅用时1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项目贷款的审批及3.5亿元贷款的投放,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支农为国、立行为民”的职责使命。

  开河道、清淤泥,金融活水助力水清岸绿

  农发行的金融活水用最短时间引入到枣庄市市中区小流域综合治理工程建设项目现场。伴随着机器的轰鸣声,项目正式开工,一车车淤泥、一排排绿树,村民们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真是打心眼的高兴,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啊。”老村长坐在门前感叹着。

  农发行枣庄市分行用实际行动为枣庄市市中区构建“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环境、增强民生福祉、推进生态文明建设贡献了政策性金融力量。

  (通讯员:李利华)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宋嵩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