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银行 >银行新闻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借助数字金融平台推动新旧动能转换

2021

/ 07/29
来源:

作者:

手机查看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晨 通讯员 郭庆婷 李文静 烟台报道

  日照银行烟台分行积极探索利用数字金融平台,大力支持新旧动能转换战略,取得较好成效。

  强化科技金融结合,创新配套服务模式。针对新旧动能转换企业和高新技术企业,重点推荐专属科技金融服务的金融产品“科创贷”。根据企业特点,一企一策,量身定制符合企业2-5年内经营发展周期的“授信+综合金融服务”方案,满足企业中长期的资金需求并择优配套“投贷联动”服务,真正解决科创企业在发展过程中的资金瓶颈问题,加快推动产业与金融有效结合,发挥投贷联动在支持科创企业发展中的积极作用,为地方经济的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目前已为24家科创型企业授信1.6亿元。

  支持新兴产业集群,提供科技金融服务。科创企业大多“重智力、轻资产”,由于缺少实体价值资产,难以通过提供传统抵押担保方式获得银行融资。针对这一问题,日照银行烟台分行按照“多方合作、风险共担、互利共赢”的原则,先后与烟台市科技局、开发区科技局、高新区综合行政执法局签署了科技成果贷款转化协议;与银桥担保签署信保贷合作协议;与开发区财政金融局申请成立中小企业自主创新金融支持中心,加强与科技局、政策性担保公司、保险公司等多方面的对接,依托政府部门配套的风险分担政策,引进政府背景担保公司进行担保,有效降低业务风险。截至2021年上半年,已为29家科技型企业授信,总授信余额2.57亿元。

  借助数字金融平台,提升金融服务质效。借助聚均科技先进的产业数字金融生态平台,实现对应收账款及资金回流的智能风控,通过科技数字赋能,验证供应链贸易背景真实性。加大线上化产品及数字化风控的应用与推广力度,拓展辖内产业链核心企业,丰富交易银行产品种类,通过电子仓单质押、动产质押、信用证、贸易融资等多样化的金融产品挖掘港口产业链客户、产业链核心企业和上下游客户资源及产业链客户群体,实现线上反向保理业务10笔,金额合计7000万元。

  提高绿色金融意识,推动业务全面发展。成立绿色金融团队,明确绿色金融业务运作基本流程,推进绿色信贷业务的业务考察、项目储备、授信准入、客户管理等各项工作,紧跟总行政策导向,严格执行绿色金融要求,逐步建立绿色金融业务体系和发展能力。与烟台大象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展光伏贷款业务,截至上半年,累计发放光伏贷款304户,金额4284万元。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樟鉴

相关推荐 换一换